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天然气启动“圈存到社区”,居民家门口办理燃气充值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8

天然气充值缴费不用再跑营业厅了,918日,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汉阳惠民苑小区启动“天然气圈存到社区”平台,在小区安装圈存设备,居民通过第三方支付软件线上缴费后,在家门口办理线下圈存,1分钟完成燃气充值。

据介绍,由于天然气IC卡网上缴费过程包括“线上缴费、线下圈存”两个步骤,即居民通过网络平台缴费后,还需要通过专用的IC卡读卡设备读取,也就是经过圈存才能将所购燃气写入IC卡中。此前,武汉天然气公司已与两家银行合作推出天然气缴费圈存平台,全市共有约280个银行网点均可办理线下圈存,惠及近170万天然气IC卡用户。

在一些位置较为偏远、交通不便的小区,居民仍需花费较多时间办理燃气充值缴费。“现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些社区设点,安装圈存设备,给小区及周边居民带去便利。”天然气公司介绍说。

当天,天然气公司首次在社区安装圈存设备,惠民苑小区近4000户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办理燃气充值。在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缴费后,居民在圈存机上“写卡”,只需约一分钟即可完成充值。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圈存后,居民还需像以前一样将燃气IC卡插入燃气表,将所购气量充入表内。

武汉天然气公司表示,该公司已与数十家社区物业商谈签约,逐步在三镇社区安装圈存设备,计划在今年年底将有约100台圈存机走进居民家门口,让小区及周边居民便捷办理燃气充值缴费。(来稿:天然气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