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燃气集团基层场站获国家级“安全班组”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3

923日,喜讯传来,在20168月全国燃气行业工会联委会组织的全国燃气行业工会联委会班组安全竞赛中,燃气集团所属高压管网公司五里界高高压调压站、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花山管理站荣获“安全班组”的荣誉称号。

高压管网公司五里界高高压调压站于2009年投入运行,该站从风险管理和作业管理入手,通过强有力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现场管理,实现了场站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日常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从我做起,从细节入手,树立零违章理念,坚持教育与惩处相结合,落实责任夯实基础,以个人控制差错为切入点,坚决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目前,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481天,连续6年无安全生产事故。

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花山管理站于201310月成立,2015年通过新班组验收,同年获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班组称号,并在班组安全文化建设中达标。该站以预防预判、安全意识决定行为、以人为本等三个基础思路,从对标管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合理安排人员和工作、基础管理工作等五个方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在近3年的时间内班组无管损、无安全责任事故、各项目标达标。

燃气集团号召所有基层场站向本次获奖的高压管网公司五里界高高压调压站、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花山管理站对标学习,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城投集团公司、燃气集团公司和所属各单位下发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技能,杜绝违章操作,加强场站隐患排查,为燃气集团的安全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本网综合报道,来稿:高压管网公司、天然气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