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市燃气集团2016年度冬季安全保供启动会在高压管网公司阳逻调度中心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9

20161018日上午,市燃气集团2016年度冬季安全保供启动会在高压管网公司新落成的阳逻高高压调压站调度中心召开,集团对本次会议十分重视,汪志勇董事长、黄峰总经理、张正发副总经理、龚必安副总经理、康志刚总经理助理及安全技术部、投资发展部、企业管理部都出席会议。高压管网公司、天然气公司、蓝焰油气公司等冬供单位也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康志刚主持。

会议首先由设计院作市燃气集团冬季保供方案的汇报。该方案系统总结了市燃气集团近年来冬季保供的经验和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详细分析了外环线、中环线及所属各场站的输配、储气、调峰、保供能力,并着重分析预测了今年的冬季保供形势。该方案分析认为,今年的冬季极有可能是极寒严冬,在上游落实气量和储备调峰设施没有实质性改善的情况下,今冬明春的保供形势将十分严峻,需要从设施设备、气源保障、应急储备等多个方面作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高压管网公司、天然气公司、蓝焰油气公司等基层单位作为冬季保供的实体单位从管网设施维护、气源保障、组织调度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冬季保供方案。

黄峰总经理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今年及今后的冬季保供中,要坚持“不停供、不限供、抓服务、保稳定”的指导思想不动摇,并提出了六点意见:1、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抓;2、在组织上要保障落实到位;3、做好气源组织工作,加强与中石油、中石化、省天然气等上游气源单位的沟通协调,争取最大程度的支持;4、密切关注我市天气变化情况及上下游沿线城市的保供情况,提前预判,严阵以待;5、作好用气高峰期几大电厂的用气协调调配,主动上门服务,落实移峰填谷,加强科学调配;6、做好突发时间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安全。

汪志勇董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每年的保供工作是对燃气集团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考验,通过一年一度的冬季保供,不仅实现了年度目标任务,而且创造了经济效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因此要加强冬季保供工作的信息舆论引导工作,突出正能量。汪董事长特别强调,今年的冬季保供工作要突出高压管网公司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外环线的储气调峰能力和安山LNG储存基地的应急保供能力,并整合集团整体资源形成合力,以市级调控平台为目标,统一领导,精细调度,全力确保今冬明春的安全平稳供应。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