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三月专题:巾帼风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3

三月,是一个风柔日暖,阳光明媚,草长莺飞的季节,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半边天的女性,随着历史的演进和社会的进步,无论是在家庭、工作、社会不同的领域,她们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期,武燃专题将目光聚焦在武汉燃气事业中独当一面、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职工们,来讲一讲她们的故事。

为了肯定女职工对企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弘扬女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激发广大女职工持续发挥干事创业、岗位建功半边天的作用,3月初,市燃气集团公司通过网络综合投票结果和组委会考察,从25名“最美女工”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女工”。她们跟随着武燃集团成长与发展的脚步,风雨征程,砥砺前行,也许因为路途的泥泞,她们跌倒过;也许因为风雪的夹袭,她们流泪过,甚至因为生活琐碎的负累,她们退缩过,但是,也正因为她们铿锵前行的韧劲和不忘初心的坚持,武汉燃气集团的蓬勃与发展进程中留下了她们坚实的足印!她们来自基层、来自一线,风里雨里、酷暑严寒,她们从未放弃,从未抱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不平凡的事业中,勇于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着耀眼的光芒。 

 

邓红敏、贺婷、王国雯、王魏巍、胡虹、张涛、张利萍、黎丹、郝伟、朱勤,市燃气集团公司“最美女工”的颁奖典礼让你记住了这十个名字,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这些巾帼红颜,她们勤勤恳恳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黄伟玫,武汉蓝焰物流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园区管理服务中心部长。众所周知,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是蓝焰物流公司人员最多、事务最繁杂、工作涉及面最广的部门,黄伟玫是大家公认的“大忙人”。她几乎整天泡在各个工作现场,带领着部门职工忙碌在公司一线。在夏季的防涝排渍现场,她同男同志一样值守夜班,泡在半米深的渍水中抢险;为确保园区安全运营,她常半夜带队检查,在极端天气到来前带头到现场落实防护措施。她肯吃苦、懂管理、善学习、强自律、重责任、热心肠,工作之余,她还养花养草,把办公室布置得温馨惬意,为部门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汪萍,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零售市务组关山店店面经理。她对待客户亲切热情,为人勤奋谦虚,多次收到客户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她敢想敢做,积极创新,针对光谷区域外国友人较多的情况,制作了日常会话卡片,方便接待外国客户时准确沟通业务;针对新开户客户合同签订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探索和改进,缩短了办理时间,获得客户广泛好评。 


陈欢欢,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安山LNG运行管理部综合组组长。小小的个子,大大的眼睛,为人开朗、爽快、善良、乐于助人。因为家在安山,她也成为了安山储气库的万能欢欢。大伙儿的大事小事麻烦事,无论她是在工作时间还是在家休息,都会积极为大家麻利解决。作为综合组的组长,也是储气库的后勤保障服务小组,充分发扬了耐心细致、精益求精的作风,面向每一位干部和职工,提供专业、有效的管理服务,大家无一不对欢欢称赞。

袁欣,武汉市燃气热力工程有限公司汉口分公司核算员。她工作扎实,专业技术能力强,作为汉口分公司综合组核算员,面对纷繁的工作及家庭事务,任劳任怨,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为施工组及施工队服务,她还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和注册造价工程师。不管是在怀孕期间还是产后归来,都没有因为自身身体及家庭原因影响工作。年终结算工作繁忙,还在哺乳期的她主动加班加点工作,经常到深夜才回到家,她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及员工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冉志群,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汉阳管线所统计员。她主要负责管线所的日常生产运行类报表统计,为了高效完成工作,她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深入基层班组收集意见,集思广益,通过电子台账记录的方式,大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工作流程,多次在公司管网运行部门的专项检查中得到好评。她热爱生活,平时积极踊跃参加公司及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热情带动他人,将阳光心态带进工作。 

殷必燕,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汉阳七里充装站站长。她主要负责七里充装站安全、车辆管理、统计等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基层管理人员,她自参加工作以来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坚持早来晚归,紧盯安全工作的每个细节,经常连续工作长达十多个小时,为汉阳地区瓶装气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燕,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运行车间负责人兼安全员。她2002年参加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大胆泼辣,能带领部门员工,及时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重大危险源储罐的管理负责人,她时刻惦记着厂里的安危,去年汛期晚上下大雨,厂里防汛告急,虽然是女同志,她却连续两次顶着大雨,夜里10点多钟,驱车30多公里,从家里赶到厂里参加防汛抢险。今年年前汉口灌瓶厂罐区进行技改,给所有的储罐安装紧急切断阀,由于不能影响生产,每次改造施工都在下午5点多钟才开始,经常到凌晨才完工,她连续多次参加改造施工,进行管线处理、设备调试、动静密封点检漏,一直工作到凌晨,被公司领导戏称为最俊俏的小生。

 

范霞,武汉蓝焰自动化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客服部汉口维修站普通员工。她从事内勤调度工作,至今已有12个年头。对工作,她勤勤恳恳,始终把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至今保持着12年无诉求的记录,把简单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生活中,她是同事眼中的热心人,由于维修站员工中外地人员较多,大家有工作上、生活中的困难都爱找她沟通,而她每次都能够耐心地倾听同事的倾诉,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在维修站,只要提起她的名字,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谢莉,武汉燃气热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环物业处客服。她在工作中总是积极主动和业主沟通,耐心倾听业主的诉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跟踪问题解决的过程,及时反馈处理进展和结果、及时回复。在服务工作中,她还能做到换位思考,与业主、物业使用人沟通,积极宣传和解答物业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安抚情绪、弥合分歧、化解矛盾。客服的财务收支工作也做到了账目清晰、无差错、档案管理有序,赢得了公司、员工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张兰,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热线服务中心热线服务员。她在日常的接线工作中一直以热心、耐心、诚心、细心、虚心服务于每位客户。她日均接听量达100余起,始终保持在热线中心的前列水平,在接听高峰期时她能主动带头延时加班,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热线全体员工做表率。她还于2016年获得了公司第二届“聆听最美微笑——热线之星”技能比赛优秀奖。在生活中,她一位好妈妈,好姐姐,对家庭照顾无微不至,妹妹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考入高等院校,她主动拿出自己工资的一大部分让妹妹学习技能,并教导她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胡义梅,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汉阳抄收中心抄表员。她一直以来对工作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工作业绩总是名列前茅。作为一名党员,她乐于助人,在同事谭文君脚部受伤后,为了部门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她主动提出接收她的抄表工作。贴心的服务,让她成为了孤寡老人心目中的“亲姑娘”。作为一名多才多艺的“嫂子”,2012年她以一曲高亢婉约的《高原蓝》赢得了公司超级星超级我比赛优秀奖。 

吴娟,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抄收员。她热爱本职工作,每月欠款都能控制在500元以内,没有超过三个月的欠费,无客户投诉,是广大同事敬佩的业务能手。吴娟同志抄收的沙湖公寓,因居住人员流动性大,其中有缴费不及时的客户,吴娟同志多次上门催费未果,再次上门催费时,该客户已到外地打工,电话换号联系不上,后来她多次打听,得知其父母住处,上门解释后终于用诚意感动了客户,追缴回了这笔欠款。 

辛少玲,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汉口户内安检组现场材料调度员。从最初的安检员到现场材料调度员已有12个年头,这12年来,她始终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05年天然气置换时,辛少玲以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千家万户安全置换得到了公司的嘉奖。安检工作中为帮助一位腿脚不变的老人,辛少玲同志冒着风雨为老人代买充值气卡,及时解决老人难题。她优质服务于内外客户的事迹总是让大家乐津津乐道。 

李小玲,武汉蓝焰油气发展供应有限公司京汉大道加注站充装工。她自进入公司以来,始终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服从领导的安排,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始终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安全工作方面,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注意加气工作中每个安全细节。她定时进行设备巡查,一丝不苟地检查加注车辆钢瓶,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她热情、周到、细致、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客户,工作两年来从未与客户发生过任何纠纷,是大家公认的“好大姐”。

 

曾洁,武汉市燃气热力学校教师。曾洁老师热爱本职工作,始终将“‘爱’字当头,‘责’字为重”放在心间。2016年,学校首次与西安临潼天然气公司合作,共同培养81名委派学员,曾洁老师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临潼班班主任的重任。由于学员来自外地,水土不服,班主任不仅要关心他们的学业,很多时候还需要照料他们的生活。学员王嘉晨因为突发胃出血,曾洁老师深夜陪同他去医院就诊,出院后还熬粥送到寝室,照料他直到痊愈。现在,她又承担了1504班的班主任,这个班的学生有些来自农村,学生个体的差异特别大,管理起来非常复杂。刚开学之初,曾洁老师就给每位学生建立了档案资料,并通过亲身家访、电话联系,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背景、思想状况和性格特点,再有针对性地去辅导、教育、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融入班级大家庭。她的爱心、真诚、宽容,赢得了所有学员的心。 

她们都是武燃女工,在平凡的生活中,她们用激情成就事业,用温情照顾家庭,用真情服务社会,以女性特有的细腻、热情、执着、严格,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本网综合报道)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