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骄阳下的武燃人(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8

持续的高温,让江城武汉进入烧烤模式。连日来,武汉市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气象台多次亮起高温预警信号。7月26日,温度计显示安山储气库工艺区温度高达62.4℃。

这样的高温,在烈日下站上几个小时是什么滋味?高压管网公司安山LNG运行管理部的副部长叶靖形容,那是“在蒸笼里被烧烤”。

上午9时,太阳如火,高压管网公司安山储气库工艺区热浪袭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压缩机的运行情况。这种蒸桑拿天已经让他们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大家齐上阵,克服高温,时而观察仪表数据,时而用工具调整配件的工作状态。待工作完成后一个个已是大汗淋漓,大家都戏称“又蒸了个桑拿”。

酷暑时节,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天然气公司的巡线工作增添了难度。天然气公司300多名巡线员加强巡查,确保7500多公里燃气管网运行安全。在四新南路,这已不知是吴杰第几次蹲下检测井盖了,垃圾旁的井室,小区内的调压箱……每一次检测都必须认真完成。

室外温度高,太阳烈,正在南国明珠巡线的汪有安所穿的工作服很快就湿透了,他的脸上挂满了大小不一的汗珠。“这两天,气温开始攀升,确实很热,一天下来衣服要湿透好几次。”汪有安说,这两天公司的防暑措施也不少,给大家发了藿香正气水和风油精,还不时发些盐汽水、凉茶。

在水厂一路第三方施工监护现场,天然气公司汉口管线所谢麒顶着烈日修复施工现场天然气警示标识。修复完毕后直接扑水到脸上,既能洗去汗水,还能降温,这是他长期高温工作中找到的降温好办法。

工程公司下属高压外环项目部一线员工进行放空管立管施工安全监护,尽管酷暑难耐,但也要做好安全监护。

工程公司下属抢险中心员工头顶烈日,在武昌热电厂安装完流量计后,整理设备机具回库房。

工程公司下属东西湖分公司常青车辆段燃气工程现场作业人员顶娇阳,冒高温进行PE管道焊接。

下午的加气高峰期,蓝焰油气公司麒麟站被出租车团团围住,打开车前引擎盖,一股热气袭来。

加气站的“女汉子们”全副武装,丝毫不输男同志们,查钢瓶、上枪、充装、下枪,一气呵成,连司机师傅们也竖起大拇指。

炎热的夏天抵挡不住武煤百江公司员工发展新用户的热情,送气工、危运车司押人员、各门店员工们顶着酷暑走街串巷,为提升销量,他们纷纷深入美食街、餐炊户,上门宣传发展用户。

武煤百江公司汉阳十里门店杨义付站长带领员工深入隆祥街,共入户21户,确定意向户3户,成功发展用户1户。

蓝焰自动化公司客服部接到武昌南湖片区表具故障的电话,为了不耽误用户的正常使用,维修员们在烈日下研究最佳服务线路。

7月的武汉,仿佛笼罩在一个热气球里,热浪一波接着一波,酷热难耐!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直逼40℃。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顶着酷暑,坚守岗位;他们不惧高温,挥汗如雨;他们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他们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维护着城市燃气供应。他们是骄阳下的燃气人!

(本网综合报道,照片提供:天然气公司、高压管网公司、工程公司、蓝焰油气公司、武煤百江公司、蓝焰自动化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