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专题五:聚焦文明创建之营业窗口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9

《论语》有云:“不学礼,无以立。”文明优质服务是窗口企业的立足之本,十六年来,市燃气集团始终肩负着“服务社会大众,提高生活品质”的企业使命,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不断辛勤耕耘,努力奋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员工搭建更广的平台,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扎实做好迎接复查测评工作,市燃气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动员,本期武燃专题将聚焦文明创建之营业窗口。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结合企业中心工作,打造“红色引擎工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服务功能,满足用户需求,全面打造具有燃气集团特色的窗口形象;集团所属蓝焰油气关山加注站、天然气公司滨江国际营业厅先后被命名为武汉市“青年文明号”,天然气公司刘聪、武煤百江公司柯守军分别被授予省、市“五一劳动奖章”,一批先进代表,坚持创新、文明服务、塑造了燃气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成为燃气窗口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文明建设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燃气集团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天然气公司 

天然气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受理、推进900台圈存机进社区进银行、打造智慧燃气,服务更快、更易、更简。 

紫薇营业厅与水电共享公共资源,开展水电气共建,形成水电气充值一体化; 

营业厅内设置公共文明志愿服务岗和公共文明志愿引导员,落实双指引,为客户提供志愿引导服务; 

滨江国际营业厅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老人、残疾人、孕妇、确有急事的客户办理业务,获得客户广泛好评; 

天然气公司各营业厅创建氛围浓厚,随处可见文明创建标语,从营业厅负责人到保安、保洁人员均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精神等内容熟记于心,窗口创建水平日益提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武煤百江公司 

武煤百江公司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为指引,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经营管理、文明创建两手抓。 

惠济路门店内悬挂创建横幅、张贴创建海报,站长和送气工们利用休息时间做大扫除,直销员利用送气的间隙,清理站内杂物,确保门店整洁美观。 

公司创建小组分批对50个门店进行巡查,对门店环境、服务质量逐站检查,重点对门店环境卫生、钢瓶洁瓶率、中心接听质量、用户诉求满意率、直销员文明骑行电动车进行检查与考核。 

武煤百江公司门店多属于租赁房屋,较为老旧。但公司不放松要求,各门店店长带头抓内部卫生整治,共组织义务劳动100多次,清理杂物、垃圾30多车。94名本部员工到基层门店清洗钢瓶,协助整理卫生,公司门店一尘不染,库房内钢瓶摆放整齐有序。 

蓝焰油气公司 

作为窗口服务企业,蓝焰油气公司始终秉承“诚信经营、卓越服务”的理念,督促相关工作人员、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对外服务管理水平。 

场站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文明创建、公益服务等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服务氛围。 

为了优化服务环境,场站工作人员利用工作间隙清洁加气机、打扫立柱墙面。


公司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助民服务措施,各场站免费为出租车司机提供饮用开水、纸巾和急救药品等。在站区安放的各类消防器材,也多次成功扑灭了有火情的出租车辆,避免车主遭受更大损失。

 

公司场站是窗口单位,面对南来北往的车辆,行风建设、优质服务是关键。蓝焰油气公司通过坚持不懈地抓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公司全体职工精神风貌、服务水平、管理效率、工作质量都有了新的提高。机关、基层面貌整齐洁净,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工作学习紧张有序,为群众、为客户提供服务成为全体人员的自觉行动。     

武燃物业公司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检查,武燃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周末清扫家园”活动。公司每周五派出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与各物业处员工、志愿者一起进行周末义务劳动,对各物业处内的公共垃圾、楼道间杂物等进行清理清除,还业主一个清洁、舒适的家园。 

武燃物业公司根据市物业协会统一部署以及市爱卫会关于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联系专业消杀人员对2个住宅小区物业处的公共环境进行以灭鼠、灭蝇、灭蚊为主要内容的秋季消杀工作,以控制鼠、蝇、蚊等病媒生物的孳生,促进文明创建工作,确保业主健康。 

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燃气集团公司各服务窗口将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服务竭诚为市民服务,全体干部员工不断践行着“一切为了客户,为了一切客户,为了客户一切 ”的服务宗旨,聚力改革、拼搏赶超,为服务加分增彩,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三化大武汉”作出武燃人应有的贡献。

(本网综合报道,来稿:天然气公司、武煤百江公司、蓝焰油气公司、武燃物业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