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专题六:聚焦文明创建之在建项目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3

建筑项目工地是工程项目行业的“窗口”,加强文明项目工地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武燃集团所属相关单位自成立以来,注重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全面推进文明工地创建。本期武燃专题将聚焦文明创建之在建项目。

 

天然气公司:车城高中压调压站改扩建工程项目 

车城高中压调压站位于武汉市沌口经济开发区三角湖北路打鼓渡河边,由于场站建设运营时间较早,周边发展及建设变化较大,近年因周边建设地势提升导致暴雨期间内涝灾害严重影。本次改扩建项目主要为了将场站原址地势整体抬高,消除运营安全隐患,同时提升对周边供气的能力。该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预计2018年2月竣工。该项目严格按照武汉市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设置了固定围挡和工地大门,并设置了23块宣传牌图,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精神”类的公益类宣传牌设置了9块,占总宣传牌图数量约40%。 

天然气公司:宝丰路、硚口路中压管线迁改工程 

为配合宝丰路、硚口路快速化工程,天然气公司对该路段现有天然气管线进行迁改。该工程时间紧、现场管线复杂、工作量较大,为了加快建设进度天然气公司多次组织相关方召开协调会,就施工进度、文明工地等进行探讨,并精心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施工,要求施工人员按要求穿戴劳动防护用品、规范操作。该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预计于2018年底和市政建设同步完工。

工程公司:光谷一路/高新四路排水通道工程(武燃段) 

光谷一路/高新四路排水通道工程是为缓解光谷金融港排水压力的武汉市政府四水共治重点项目,该项目武燃段施工区段位于东湖高新区高新四路沿线,设计排水通道长约1.7km, 工程公司实施段面按照联合体划分造价约为17000万元。项目开工时间为2017年7月,预计于2018年4月底竣工。 

该项目沿线地下市政管线密集,有上水、雨水、污水、电力、信息、煤气、移动等类型金属管线和非金属管线,环境条件较复杂,再加上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商业区及大学城毗邻,所以安全文明施工的开展以及实施显得尤为重要。项目现场防护栏和围挡设置安装规范,脚手架和模板支撑符合规定,生活区与办公区消防器材的配备齐全,配备专人清洗路面并及时覆盖裸土,各项工作均符合文明要求。 

工程公司严格遵守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狠抓过程控制,注重细部细节,突出长效管理,严格规范标准,全面推进项目文明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工程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形成了人人有目标、处处有制度、时时有标准、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的良性创建态势,在光谷区域树立了做实事,创口碑,蓄积正能量的文明武燃品牌。 

武燃设计院:惠州丰达电厂应急备用液化天然气气化项目一期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为武燃设计院承接的第一个省外大型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内部,业主为惠州市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于2017年5月18日开工,计划于2017年12月26日完工。该项目主要满足一台9E机组的燃气需求,以实现电厂的多气源保障,同时,由于LNG价格的持续下降,该项目的建设可提高电厂运行的经济性。 

为树立良好的武燃品牌形象,武燃设计院非常注重项目文明施工,以惠州丰达电厂项目部为依托,狠抓文明工地建设,积极推行文明施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三同时”制度,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从项目的前期准备开始,要求对临时设施进行统一标准设置,保证工地、工人宿舍干净整洁,材料、成品、废料堆放分区管理,及时清运垃圾、废料等,并定期对工地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齐全、规范。 

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武燃设计院打开了省外总承包市场,对设计院有着里程碑意义。 



蓝焰自动化:燃气智能仪表生产项目厂房A、厂房B、厂房D工程 

为满足市场对燃气智能仪表的需求,更好地为燃气事业服务,蓝焰自动化公司于2017年初启动燃气智能仪表生产项目厂房A、厂房B、厂房D工程。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厂房A、厂房B、厂房D)三栋,建筑面积约为1.57万平方米,项目包括土建工程、电气工程、通讯工程、供暖通风工程、给排水工程等。走进项目现场,工地门口干净整洁,无杂物堆放;墙面上随处可见安全、文明宣传语、标识牌及温馨提示等;施工现场各区域划分清晰,整体布局有序;施工人员们着装统一整齐,操作规范。 

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12月竣工,投入生产后燃气智能仪表产能将达到50万台套/年,较以往增加20万台套/年。 

保证施工环境卫生整洁,遵守管理制度形成良好秩序,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文明氛围,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推进建设步伐……武燃集团正从多方面集中发力,扎实有效推进在建项目文明施工,鼓励做得好的单位继续做好带头示范作用,激励其他单位迎头赶上,并以此逐步实现建设工程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武燃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和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武燃集团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本网综合报道,来稿:天然气公司、工程公司、武燃设计院、蓝焰自动化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