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激活“红色细胞”,“志气”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4

 

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党支部“志气”志愿服务队服务进社区 

12月,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服务日,多支市燃气集团“志气”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福利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市燃气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创建“红色引擎工程”,在开展“爱企业、讲奉献勇担当、有作为”主题实践活动过程中,建立了二十多支由党员担任队长,广泛吸纳党员、优秀团员青年的“志气”志愿服务队,在群众身边践行宗旨、履行义务、发挥作用,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通过组织开展“双认领”、“服务进社区”、敬老、助学、助孤、捐书、义务植树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激活“红色细胞”,目前,市燃气集团已有500多名党员志愿者,服务对象数以万计。 

武煤百江公司党员全体上门为用户提供瓶装液化气安检服务 

市燃气集团党员志愿服务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对接市民需求,开展专题性、针对性的党员志愿服务。一是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以来,结合燃气业务服务和市场服务开展了30余次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并一改之前社区服务面对面咨询、发发宣传单的传统做法,增加了“天然气整体换表小区现场服务”、“瓶装液化气上门安检服务”、社区移动充值、社区开卡等进社区精准服务举措,畅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根据特殊用户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市燃气集团针对困难群众开展了统计、协助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困难群众积极推行党员上门个性服务,如天然气公司户内服务部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定期看望、慰问宝丰街3506社区孤寡老人李婆婆、汉口抄收中心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张志杰、邹洪涛定点联系惠济路独居老人何婆婆,武煤百江公司党员送气工鲍兰山为残疾人免费送气等。三是围绕武汉市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面向社会大众,相继开展了“安全用气进校园”、“地铁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结合社会公益开展志愿服务。燃气集团“志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市福利院“结对”开展爱心共建,为“三无”人员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天然气公司武昌抄收中心党支部、汉口抄收中心党支部、武昌管线所党支部、车都公司党支部积极与工作辖区内的武钢阳光敬老院、佛祖岭福利院、荣东社区敬老院、沌阳福利院等福利机构结对帮扶,推行“孝”的理念,开展了如打扫卫生、为老人理发、检修福利院燃气设施等敬老志愿服务。

  燃气集团“志气”青年志愿者表演自编自唱的“燃气安全歌”

哪里有党员志愿服务,哪里就有“红色细胞”生长的空间。市燃气集团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引导贯穿党员志愿服务全过程,努力实现一名党员带动影响一群人、让“红色细胞”生长繁殖,力争让客户和广大市民在更加多元、便捷、精准的志愿服务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稿: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