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浴“雪”奋战:致敬风雪中坚守岗位的武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8

元月24日晚上起,2018年第二轮强降雪来袭,短短几个小时,整座城市已被笼罩在一片茫茫白雪之中。风雪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冒雪坚守岗位,默默守护江城的燃气供应,他们是浴“雪”奋战的武燃人。 

26日上午市燃气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题部署会,集团所属各单位迅速响应,加强安全检查、巡查,严格落实储气库、调压站、加气站、燃气管道、液化气场站、危险品运输车辆等的防冻、保暖、防滑措施,保障用户安全供气;物业公司、物流基地等单位加强了房屋、户外广告牌及顶棚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程公司、设计院、安宇监理等建设施工单位组织对施工现场进行专项检查,保障施工安全,必要时按统一要求停止现场施工作业;其他单位均根据自身特点,落实防范应对措施。他们浴雪奋战,踏雪前行,只为确保我市燃气的安全平稳供应。本期武燃专题致敬风雪中坚守岗位的武燃人! 

我们酣睡时,他们“白了头” 

26日深夜,为确保市政燃气管网压力,安山LNG储气库连夜气化外输,高压管网公司安山LNG运行管理部职工夏冰冒着凛冽寒风和鹅毛大雪反复检查,严密监控各项工艺数据指标,陪伴他的只有工艺区的照明灯和一长串清晰的脚印。 

从24日下午开始,集团所属各单位就已开始备战风雪。25日,雪下得越来越大,九通路站夜班班长秦祯在加气空隙带领班员一起除雪,“所有进出场站的路口都要提前撒盐,防止结冻。”27日清晨,武煤百江公司储运分公司副经理何雄生早上7点多就带领全厂人员紧急清除汉口灌瓶厂门口的道路积雪,保障车辆安全进出。26日,按照集团公司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题部署会要求,应急抢险中心24小时备勤,工程公司抢险中心员工积极铲雪,提前为出险车辆扫清积雪障碍。24日起,武燃物业公司服务人员就为业主及时铺设防滑麻袋、为业主车辆做好防护,帮助业主安全出行。

 

为保道路畅通,27日凌晨集团公司紧急抽调工干程公司50名抢险队员赴三环线野芷湖立交进行除雪。 

原来并不是“大雪无痕”,而是在我们酣睡时,他们“白了头”! 

浴“雪”奋战,全力保供应


雪情就是命令。26日,天然气公司平安铺气化站内雾气弥漫,现场气温直逼-20℃,为确保城市燃气管网安全运营,工作人员张红强正紧锣密鼓进行气化作业,液态天然气的气化会造成局部低温,雾气笼罩下,他进场不到一分钟,裤脚就结了霜,接近零下二十度的低温,地面很快被冻住,他只能在事先铺好的草垫上行走。

清晨的街道空无一人,天然气公司汉阳管线所金龙站杨毅和杨光已经踩着巡线车出发了。伴随他们的,只有车轮在厚厚积雪上压过的声响……路滑的地方,他们就一起推车前行,只为认真检查每一处安全设施。

高压管网公司青年巡线员们在低温雨雪天气下丝毫没有退缩,加大了在阀室及管线附近的安全隐患排查,以确保极端天气下的安全供气。远郊的寒风毫不体恤地往巡线员们衣袖里钻,脚下的泥泞早已结成冰柠,但他们依旧克服困难,在严寒中徒步巡检。

漫天风雪中,武燃设计院车城调压站总包项目部人员与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人员布置雨雪冰冻防范措施。

寒潮风雪来袭,不仅人怕冷,设备、管网也怕冷。61726部队宿舍内,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虎泉管理站的叶庭正在细心地给调压器去除冰霜,包上“被子”。尽管手指在寒风中冻得发红,包扎时他还是果断脱下了手套,“防寒防冻措施要做好,这样放心些!”

大雪纷飞,工程公司下属市政公司光谷一路-高新四路排水通道工程项目部冒雪进行冬季施工防护工作。集团公司已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Ⅳ预警)应急响应,加强工地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施工安全。

 

大雪中,工程公司江汉六桥技术负责人黎烽把手伸进冰冷的泥浆中,通过泥浆检查泥浆的含砂性及粘度,满意的笑脸显得格外暖心。 

顶风冒雪,力保“民生命脉” 

大雪来袭,考验着燃气供应这一“民生命脉”。保供!保供!是萦绕在武燃人心头的大事!

雨雪冰冻天气,道路湿滑结冰,给电动车行驶带来不便,送气工彭文书师傅骑着车不时左右摇晃,需要随时放下双脚,踩起“脚刹”才能保持平衡。

接到一家餐馆用气的信息时已是下午四点,正是雪大的时候,武煤百江公司华苑站送气工赵冬胜师傅担心骑车路滑,二话不说就搬起冰冷的大“炮”瓶冒雪出发。

纷飞的大雪,丝毫没有影响蓝焰自动化公司表具的出场工作,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表具打包装上货车,并在车顶包好防水布,避免表具被雨雪淋湿。

25日下午,雪越来越大,站在路边不到一分钟,全身就落满雪,冻得直跺脚。蓝焰油气公司九通站当班班长徐振专心致志地进行加注工作,这么冷的天,他的额头上却还冒着细汗:“干活很暖和的,一直在动就不冷了。” 

一场悄然来袭的降雪,让江城从晴空万里变得白雪皑皑,在风雪骤变的寒冬里,坚毅的武燃人始终坚守在确保燃气供应的第一线,他们任凭风吹雪打,身心依旧坚守。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正因为有了他们不畏严寒的坚守,才让市民家中用气未受影响,才让城市燃气供应秩序井然,才让寒冬的武汉变得暖意融融…… 

(集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综合报道)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