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武燃先模:燃气高压管网“红色卫士”朱文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8

总有一种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心灵震撼;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血澎湃; 

总有一种梦想与坚持,让我们在平凡中追求卓越, 

在卓越中走进阳光,走向未来。 

让先模人物“亮”起来,让先进事迹“火”起来,让先进能量“传”起来!这个五月,带大家走近,来自燃气集团高压管网公司,不久前刚获得“武汉市第十七届劳动模范”的朱文平同志。

在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有一群可爱敬业的红色管网卫士,而说起“红色卫士”中的代表人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就是江北管线所所长朱文平。 

朱文平,是一位典型的江城汉子,性格直率大方,做事认真细致。自2011年3月进入高压管网公司工作后,他始终奋战在燃气管网安全生产第一线,带领团队日夜坚守武汉市安全稳定用气环境,他管理的横店调压站被评为“全国优秀示范场站”、 阳逻站被评为全国燃气行业“安全班组”,他本人也获得了“安康杯全国优秀班组长”、“武汉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红色卫士”靠的住 

朱文平这名“红色卫士”之所以声名显赫,一是在于他业务精通、技术全。作为高压管网公司的技术能手,朱文平的燃气理论与实际操作经验都是“杠杠的”。多年来经他的手,完成了高压管网公司西半环线的置换升压到东半环线的贯通工程、该公司第一个高高压调压站五里界站成功上线运行、华中地区最大LNG储气库的调试、外输工程以及管线所成立后四个场站、八个阀室、一个分输站的平稳上线运行等诸多艰巨工作,对于武汉市高压燃气管网平稳运行可谓功不可没。二是在于他热心奉献,为大我。这几年的大年夜为了保燃气冬供,他主动放弃休假,天天顶着雨雪寒风,加班熬夜奋战在高压燃气管网东、西半环的置换、升压工作现场,等到真正的休息往往都是初五之后了。“只有用户安全用上气了,我才能放心过好年”,这是朱文平对工作的真心表白。 

“红色卫士”有板眼



俗话说,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正因为有着过硬的技术,朱文平作为“红色卫士”才能举重若轻,手到擒来。 

近年来,LNG(液化天然气)在国内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储存、运输、安全维护的技术越来越精密复杂,随之而来是操作和维护难度越来越大。朱文平意识到,如果不积极主动地学习LNG的相关知识,高压管网公司将很难在武汉市未来的能源布局中立足。为此,朱文平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学习LNG的相关知识要点,节假日上图书馆一泡一整天,遇到难点疑点他积极联系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虚心请教,对电脑、手机比较生疏的他还专门添加了LNG技术的微信、QQ群,在群里向同行分享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钻研,朱文平终于将高压管网公司LNG设备“搞定”,各种调试指令轻车熟路,设备运行炉火纯青。 

朱文平在日常工作中从不“藏私”,通过言传身教,将自己学习的心得时刻与团队成员分享,在他的带动下,江北管线所形成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良好氛围,他管理的横店站、阳逻站获得了国家级示范场站和全国燃气行业安全班组的荣誉称号。 

“红色卫士”正能量

朱文平作为一名党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十分注重团队正能量的营造。“有一个好的氛围,才有工作的干劲和动力”,朱文平经常说。在急难险重工作前,朱文平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撸起袖子第一个上;在同事生活上有困难时,朱文平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想方设法让同事减负脱困;在管线所企业文化创建工作中,朱文平想口号、画版画、搞活动,让正能量萦绕在每一名管线所职工身旁。 

2017年10月,高压管网公司实行场站改制,管理模式变了,生产方式变了,部分职工想不通,思想上有了偏差,为了让大家放下心里的大石头,朱文平深入基层,与这些职工交心谈心,一方面深入的分析了场站改制的必要性和积极作用;另一方面阐述了场站改制对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的促进作用,深入浅出的做通职工思想工作。通过交心,广大职工认可了改制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员工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是为了员工可持续性的发展的道理,管线所恢复了生机,各项工作蓬勃开展。

 

可靠,可信,可亲,朱文平为守护武汉市高压燃气管网奉献自己的光与热,他的热心开朗和兢兢业业展现了武汉燃气职工的全局胸怀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