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武燃先模:不忘初心,心系客户的岗位学雷锋标兵邓红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1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市燃气集团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助人为乐,服务升级工作。 

“先模光辉·武燃名片”——寻访我身边的先模人物活动第二期的主人翁,正是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天然气公司武昌抄收中心营业厅店长邓红敏。

 

邓红敏同志,是一名有着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市燃气集团公司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女工”,诸多荣誉加身的她,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温柔亲切,一串串坚实的脚印,书写着邓红敏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系客户的坚守和努力,认识她的客户和同事,都亲切的称呼她“红姐”。 

 

细心指导 解决好营业厅的“期盼事”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这也是邓红敏的人生座右铭。 

卓刀泉营业厅是一家新开的营业厅,开业到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几名店面员工都是新招聘的年轻人,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还有待改善,周边区域的客户对自己区域多了一家天然气营业厅也不太了解。为了让营业厅在短时间打破局面,邓红敏一是给自己下了“硬指标”,每天提前一小时到营业厅检查安全、卫生以及设备情况,提前20分钟检查店面员工仪容状态;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召集营业厅同事开一次总结会,总结当天的服务得失;每个月定点指导一名员工改进服务技能。通过种种措施在较短的时间提升了营业厅的服务水准,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二是不断提升服务“软实力”,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同事前往周边一个又一个小区发放宣传单,主动加客户微信和客户“牵红线”。邓红敏的“钉子精神”打动了客户,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逐渐多了起来,便捷优质的服务获得了附近居民的高度认可。 

 

真诚服务 热点解决好客户的“难心事”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很多客户都把邓红敏当成最信任的朋友,加了微信,亲切地叫她“邓大姐”。 

曾经有一位家住名都花园的肖女士来营业厅办理维修换表业务,经核查发现她家的表具超用了300多立方。工作人员虽然一直耐心对其解释300多立方是超用后需要补缴的,但肖女士仍然认为是表具的问题,自己不应该承担300多立方气量的费用。双方协商无果之下,邓红敏按照公司规定暂售20立方的气量给肖女士,并让相关部门进行留表校表。为了积极解决客户的诉求,邓红敏主动加了肖女士的微信。不久,她了解到肖女士出国,家中老人腿脚不便。邓红敏主动和肖女士在微信上沟通,定期上门为老人充值送卡,同时逢年过节都会跟肖女士发送祝福微信,相互问候,在她真心,耐心,爱心的服务中,肖女士一家人深受感动,主动补缴了超用的费用,并对天然气公司的优质服务工作表示高度的赞赏与肯定。 

邓红敏作为卓刀泉营业厅的“红姐”,业务技能熟练,服务态度优异,深受周边小区居民信赖和喜爱,大家来燃气营业厅办理各种业务,都爱去她的班,既方便又快捷,同时感受如沐春风的服务,“难心事”都变成了“舒心事”、“暖心事”。 

 

辛勤奉献 解决好工作的“需要事”

 

武昌片区在2017年2月份起开始大面积更换燃气表工作,为了让客户放下对换表产生的疑虑,更方便、安全的使用表具,邓红敏深入的学习了新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故障处理手段,同时在每一个小区换表前,都抽样对表具进行测试,她经常笑着对换表客户说:“您家放心,您的这块表,我已经帮您试过了,一定没问题”。 

这两年,武昌地区新安装和天然气并网的新客户特别多,很多客户第一次使用天然气,对使用方法和安全用气并不了解,邓红敏放心不下,常常主动放弃休息,在现场搭起服务台,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并为客户解答疑难,在武昌金鹤园小区液化气并网置换时,正值冬季严寒,邓红敏高举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旗帜,不顾自己长时间感冒的身体,没有请一天假,在小区一呆就是两个星期,每天下班后才到医院打吊针,顺利配合公司完成了该小区的置换并网工作。 

时代在变,但是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没有变,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邓红敏用平凡朴实的奉献诠释着当代雷锋精神的传承,她理想信仰坚定,工作敬业踏实,深受群众的喜爱和认可。“能脚踏实地为群众、为营业厅做点事儿,对我来讲,就是最高兴的事。”这就是邓红敏学习雷锋精神最真挚的承诺。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