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武燃先模:新时代的基层共青团干部邱枫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1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燃气集团广大团干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青年工作,实现青年梦,武燃梦,中国梦。 

“先模光辉 武燃名片”——寻访我身边的先模人物第三期的主人翁,是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邱枫同志。

 

邱枫同志现任天然气公司团委书记兼党群工作部组别主任。通过十余年的历练,该同志在上级党委和团委的关怀帮助下,逐步成长为一名组织信任、青年信赖的优秀基层团干部,他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坚韧、勤奋在团青岗位上无悔付出、快乐耕耘,用行动述说着自己的“共青团”情怀,在共青团的岗位上一路逐梦前行。 

 

牢记使命,带头奉献青春激情 

从走上共青团工作岗位开始,邱枫就给自己提出了“四带头”的要求,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爱岗敬业、带头遵章守纪。他坚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作为注册志愿者,邱枫带头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多次,同时对接精准扶贫,组织天然气公司志愿者到对口扶助的新洲区辛冲社区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他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万粽同心为公益”、“天然气幸福森林”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市社会福利院以及武钢阳光福利院结对开展经常性公益服务项目,受到武汉市多家媒体关注和好评。 

 

敢于担当,引领青年主动作为 

如何使团青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更好地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是邱枫从走上团的工作岗位开始就一直思考和努力的方向。他积极组织优秀青年组建了天然气公司青年突击队,围绕天然气公司冬夏燃气保供、抢险维修、服务优化、新项目开发等急难险重工作发挥青年作用。2016年,天然气公司滨江国际营业厅申报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邱枫深入紫薇营业厅与青年窗口服务人员深入交流探索,制定出一套详尽的创建方案,并与营业厅青年一起实践探索,创新开展青年团员示范岗、绿色服务通道、“青亲”上门服务等多项特色服务,并在营业厅试验微团会、移动团课、喜马拉雅读书会等特色活动,提升营业厅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滨江国际营业厅获得“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务求实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在多年的团干部生涯中,邱枫始终把了解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长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他一直认为,只有联系紧密,才能服务到位。为实现青年员工“政治素质上水平、技术技能上等级、创新能力上台阶、本职工作出成果”为目标,他一是采用开放式、互动式培训模式,结合青年喜欢的二次元、手游等元素开展了红色课堂以及能力提升课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青年培训讲课,着力提升青年综合素质;二是积极组织“微笑服务大使”、“燃气调压工技能比武”等青年建功品牌活动,搭建了“学习、竞赛、推优”三位一体的青年人才培养平台。通过为青年指路标、搭平台、树标杆,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涌现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聪、省优秀共青团员、青年技术能手李勋、省青联委员管婧、微笑服务大使王荃、肖琼等一大批优秀青年代表。 

在团青工作的道路上,邱枫如一个攀岩者,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前进;如一个登山者,不畏艰难,不言辛苦,在工作中不断向着新的高点挑战。他执着、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工作,用真诚、热情在所热爱的共青团事业上留下了闪亮的青春足迹。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