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天然气公司抢修员冒大雨在及腰水中作业 48小时完成武昌地区中压主干管迁改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3

9月1日上午,为配合地铁8号线工程施工,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冒大雨在及腰水中作业,48小时内完成位于武昌珞狮南路丽湖花园附近的天然气城市中压主干管的迁改施工。 

由于该处燃气管道特殊,是整个武昌地区供气的“生命线”,若采取停气施工,将会影响整个武昌地区用气。经研究,该公司计划采取“不停输施工”工艺进行管道迁改,相比停气施工,该工艺对作业空间、技术等要求更高,难度更大。 

1日上午,武汉下起暴雨,现场工作坑顷刻就被雨水装满,施工需要将坑内的燃气埋地阀门开启,而抽干坑内积水预计需要三、四个小时,为了不耽误工期,天然气抢修人员在雨水及腰的工作坑内作业,先在非地铁施工区域安装旁通管,再通过“带气开孔”作业,将旁通管连接到主管网供气,待地铁施工完成后,连通原有管道供气,在48小时内成功完成燃气管道并网,保障武昌地区供气不中断。(来稿:天然气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