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自助圈存机打通燃气缴费最后“一公里” 1300个圈存点让市民缴费更便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9

近日,市天然气公司提前完成2018年300台自助圈存机安装计划,圈存机以日均一台的速度进驻市民家门口,市民通过网上缴费后,可就近办理圈存,完成天然气充值。目前三镇共计约有1300个圈存点,总体数量赶超北上广,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2018年安装的300台圈存机均为新款触屏式圈存机,相比第一代“POS机”样式的圈存机,操作更简便、读取更快捷、外形更时尚,新款圈存机为全面屏液晶显示屏,使用时,只需插卡并在屏幕上先后两次点击操作,约5秒钟即可完成圈存。 

天然气公司自2016年9月开通了“网上缴费+社区圈存”模式后,陆续在三镇较偏远、交通不便的社区安装圈存机。目前约有890台自助圈存机分布在社区物业、居委会、便民超市、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天然气公司营业网点等处;全市400多个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网点,均可提供线上缴费、线下圈存服务(暂时只支持该行用户),其中建设银行可24小时办理(22:00-24:00扎帐时间除外)。在扩大充值网点数量的同时,天然气公司在营业厅门店增设24小时服务点,延长服务时间,为市民缴费提供便捷。 

据天然气公司数据显示,目前缴纳燃气费第三方支付占比约69.95%,呈稳步增长趋势,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于使用网上缴费功能。冬季用气高峰即将来临,在居民家门口安装自助圈存机,成为打通天然气网上缴费的关键一步。(来稿:天然气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