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市燃气集团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保障千万市民安全稳定用气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30

 12月29日夜间开始,我市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强一次雨雪天气过程,30日凌晨,燃气集团按照市政府、城投公司要求立即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I级(IV预警)应急响应,燃气应急抢险中心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集团所属各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员工对燃气场站、营业厅,供应门店等开展扫雪除冰工作,确保全市燃气安全供应。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669人,融雪盐262袋,防滑垫2165条。目前,燃气集团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平稳。 

 

燃气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全面启动管理人员低温雨雪天气期间值班安排,燃气集团严格执行领导一线带班要求,工作前移,集团领导到基层单位--天然气公司调度室24小时值班,为节日期间燃气生产经营平稳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所属各单位立即行动,组织加强安全检查、巡查,严格落实储气库、调压站、加气站、燃气管道、液化气场站、危险品运输车辆等的防冻、保暖、防滑措施,保障供气设备设施的运行安全。

 

天然气公司加强管网安全巡查及压力监控,特别针对采暖集中的小区进行动态压力监控,为一万多台调压箱配置专人定时监控;三支专业抢修队伍,300多名管线人员、20多台抢修车进入一级备勤状态,保障供应安全;三镇20多个营业厅和门店提前做好了防滑除冰准备,其中武昌徐东滨江国际、光谷、东湖高新、南湖保利公馆、卓刀泉营业厅,汉口北湖、紫薇花园、金色雅园、晟蓝花园、百步亭现代城营业厅、汉阳金龙花园营业厅以及客户服务东西湖幸福家园门店、东湖高新关山门店均全年无休,为确保市民雨雪天气能正常办理业务,从早上6点20开始,各营业厅负责人即组织员工铲雪、撒盐、铺设防滑垫,确保正常开门,保障市民进出安全。此外,部分网点还开通了24小时充值圈存点,进一步延长服务时间。还通过媒体、微信、地铁广告等平台宣传网上缴费就近圈存服务,减少出行风险,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用气常识。 

  

高压管网公司提前对场站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有针对性地增加设备排污和工况巡检频次,确保设备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工作正常;合理安排管道巡查监护,为外勤作业职工配备必要的防寒服及其他防寒用品;备齐铲雪运雪的工具、物资,组织人力清除燃气场站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积雪;组织应急抢险人员,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全面开展安山LNG储气库厂区除雪防滑工作,气化外输运行正常。 

武煤百江公司结合低温雨雪天气特点,加强气化站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保障冬季用气高峰供气稳定;做好生产现场防冻、防滑的措施管理,加大设施、设备防冻、保暖工作,加大抽残工作力度,确保钢瓶灌装质量合格;注意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做好车辆防滑、防冻等各项措施;各充装站、经营场所均配备了草包、工业盐等防滑及融雪物资,还准备了员工机械作业和融雪剂,确保经营场所无积雪堆积。 

  

蓝焰油气公司提前对设备设施及管束车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及时添加场站压缩机和管束车所需防冻液,对裸露在外的阀门、气管、水管进行包扎;各场站加强雨雪天气下场站罩棚的安全监护,及时清理罩棚、顶棚积雪,防止坍塌对人员设备造成伤害。 

  

物业公司、物流基地等单位加强了房屋、户外广告牌及顶棚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物业小区和写字楼道路、地下公共停车场出入口、路边停车位的积雪,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此外,工程公司应急抢险队也按照上级要求参与到古田桥、高新四路、九峰一路、黄家湖的扫雪除冰工作中,同时将除雪应急机动队(45人)调至三环线野芷湖立交,投入其铲雪除冰工作中。 (本网综合报道)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