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天然气公司减资料、减环节、提前布局为京东方项目缩短工期一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515日,武汉市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京东方光电科技公司生产区当天通气点火。据悉,为服务重点工程,天然气公司主动优化流程,简化报装程序,缩短建设时间,提升服务质量,京东方项目从正式受理到完工仅用时40天,缩短工期一半。 

15日上午,在京东方项目现场,8名天然气工作人员在燃气调压箱中安装流量计。据介绍,该流量计小时流量达到5000立方米,是该司近十年来安装的最大流量计,相当于15户三口之家一年用气量。项目年用气量800万立方米,是东西湖区用气规模最大的企业,包括工业用气、食堂用气和员工宿舍多种类型,当天点火通气的是工业生产区,食堂和员工宿舍已于今年3月底通气。 

据天然气公司市场相关负责人孙林介绍,早在2017年初获悉京东方项目落地消息后,该公司提前规划企业燃气配套需求,考虑到周边没有气源管,在企业还未提出天然气报装申请的情况下,提前敷设了主气源管,为项目节省了至少45天建设时间。京东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000亩,该气源管将为该项目及其配套的康宁玻璃提供用气,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460亿元,极大优化片区营商环境。 

“流程串联改并联,工作尽量做在前。”孙林介绍,在报装流程中资料收集、现场踏勘等环节和后续的图纸设计、项目报价和合同制定,原本串联的流程,全部同步进行。 

此外,公司充分利用企业等待期,提前出具施工蓝图,并立即送至图审,同时进行施工前准备,办理报监报建手续,大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在项目发展过程中,天然气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就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商讨,制定解决方法,多方共同协作,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天然气公司介绍称,京东方项目涉及红线外主干管建设和项目建设两个部分,特别是外管涉及拆迁补偿、借道、办理规划红线等,在过去综合工期至少90天以上,去年以来在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的大势下,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京东方项目上,通过上述方式有效地推进了项目进度,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时间,从项目正式受理到完工仅用时40天。 

为进一步优化武汉市营商环境,天然气公司表示,针对工商用户获得用气,将总结京东方项目经验,采取提前介入、流程并行、简化手续、多方合作等方式,缩短工期,降低了用户建设成本,使用户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公司 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