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天然气公司发布燃气蓝牙卡,实现不出门圈存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4

 

613日,天然气公司、武钢华润燃气(武汉)有限公司、武钢江南中燃燃气(武汉)有限公司三家燃气企业联合发布消息,将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正式推出燃气蓝牙卡,中心城区300万燃气用户可以使用燃气蓝牙卡,用手机充值后,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手机蓝牙功能,足不出户完成缴费,武汉将成为全国首个大规模实现蓝牙卡缴燃气费的城市。

此次推出的燃气蓝牙IC卡分为无源蓝牙IC卡和有源蓝牙IC卡两类,天然气公司采用的无源蓝牙IC卡,即在现有的燃气IC卡的基础上安装微型蓝牙芯片,采用外部供电方式,用户在线上缴费后通过把蓝牙卡插入燃气表内,此时由燃气表内电池组对蓝牙芯片供电,这时用户通过手机微信端小程序和手机蓝牙功能,将缴费数据传递至燃气表上,从而完成整个充值操作。此类卡的优点是没有改变卡片形状和大小,让用户的使用习惯保持不变。天然气公司正在进行发售前的相关准备,拟于6月底或7月初正式对外公开发售。 

此外,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不同需求天然气公司今年还将安装150台自助圈存机到居民社区,届时,三镇将有约1600个圈存点,覆盖该公司超过近九成经营区域。天然气公司目前充值缴费渠道里,第三方支付已占比约75%。随着蓝牙卡的推出,广大天然气用户充值缴费将更加便捷。 (天然气公司 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