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战高温、斗酷暑、惠民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7

                      “暑”你最美

      ——燃气集团所属各单位战高温、斗酷暑、惠民生

 

盛夏的江城,骄阳似火、热浪灼人,超长的梅雨季刚刚结束,三伏天便即刻显示出了它的威力。面对酷暑,集团公司广大一线干部职工始终以高昂的热情和专业技术服务,坚守奋战在气源供应、安全输配、工程项目建设第一线!

高压管网公司

烈日炎炎,滚滚热浪来袭。安山LNG运行管理部的员工们正在室外近40度的高温下进行巡检工作。为保障气库的安全稳定运行,气库加强对场站设施设备检查和二期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强化临时用电和深基坑管理防护措施,制定一天三巡查的工作制度,确保发现隐患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查看仪表、读取压力、填写记录、检查设备···高温下,高压管网公司汉口管线所正认真进行每日的巡检工作,及时掌握管线和设备运行状况,保证千家万户平稳供气。晶莹的汗珠,划过泛红的脸颊,他们看似普通的岗位却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不畏惧烈日高温,不放松每一次检查、每一次巡线,他们用那份对工作的热情守护“城市气脉”,保住“万家炊火”。

在一处施工现场,高压管网公司汉阳管线所巡线员刘思杰正配合专业人员对管道破损点进行排查修复工作。由于修复管线埋设在有轨电车的绿化带下方较深处,作业空间狭小,人工开挖进度慢,整个施工程序繁琐复杂。刘思杰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紧盯每个操作,抓实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施工从早8点到晚6点,历时整整10个小时,刘思杰身上的工作服早就干了湿,湿了干,挂上了一层层“盐霜”。

天然气公司

八月以来,江城气温逐步攀升,闷热的高温天气把城市变得像蒸笼一般,在天然气公司有这么一群“骑士”,他们在高温下巡查,穿梭于大街小巷,电动车是他们的坐骑,工具包是他们的武器,守护着武汉三镇8000余公里的天然气管网安全,保障260万用户的燃气供应。

工作日上午,实时气温38度,武昌管线所南湖管理站内,巡线、维修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在站长云亮检查着装规范及装备配置后,这些管网骑士将按照工作计划,对南湖区域231公里的管网进行巡查,确保该区域6.8万居民的用气安全。在天然气公司,像这样的管理站,有30余个,散布在三镇的各个区域,每天进行管网巡查、维修工作的一线“骑士”便有数百名。

每日骑行长度30公里,被骄阳炙烤的路面散发着热气,在巡线员的工作路线上,需要将每一个井室都筛查一遍,排查井室漏气等隐患。为了避免辖区内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造成天然气管网受损,巡线员也常常需要在工地施工时担任监护工作,遇到高温天气,在现场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而调压柜作为燃气供应的心脏,必须时刻关注运行情况,经过一番巡查,脱下帽子的骑士们早已是汗如雨下。如果说巡线员是需要长途奔袭的“轻骑兵”,那么维修员便是负重前行的“重装骑士”,他们穿着规范的制服,背着沉重的工具包,为居民解决家中的燃气疑难,尽管在如此炎热的天气,始终以每日6-10户的工作量高效完成工作。

面对高温,天然气公司的各个岗位都如同“骑士小哥”一样,始终忙碌于烈日下,坚守在保障燃气安全的最前线。

穿梭在各个社区的户内安检员……

工程现场的挂表师傅……

走街串巷的抄表员……

他们默默无闻,用自己的汗水,为居民们的燃气安全提供了最坚实可靠的守护。

设计院

责任重于泰山、有偌必践!湖北解封后,作为宁波项目副经理的万洋,第一时间辗转返甬开展工作,确保项目于4月正式开工,为有力推进设计院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完成宁波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他与项目经理一起战高温、冒酷暑、防台风,在保障主体结构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对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进行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的理念。

进入8月,安山气库二期扩建项目消防水池进入仓浇筑的施工阶段,设计院EPC管理团队秉持专业精神坚守在一线,他们的脸颊被晒得通红,安全帽下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着额头;他们的工作服每天被汗水浸湿,又被太阳晒干反复多次。顶着烈日,这群年轻的设计师们全力以赴、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监护着每一道施工工序。工地上唯一的女同志袁昕,项目管理团队成员赵海峰、王伟民、王兴、陈太飞、姜渊、杨帆等同志的身影成为安山项目工地上最美的画面。

蓝焰油气公司

走近蓝焰油气公司加气岛,出租车引擎盖打开后,扑面而来的热浪让人感觉有点“窒息”。面对高温酷暑的严峻挑战,蓝焰油气公司广大一线员工不畏高温、坚守岗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操作,战高温,斗酷暑,促经营,保目标。

蓝焰油气公司一运输车辆因刹车分泵故障无法正常行驶,为让车辆尽快投入使用,熊志伟同志钻到车下直接躺到地面上对故障刹车分泵进行更换,工作服被汗水浇湿了一遍又一遍,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手上身上全是黑黑的油渍,在熊志伟的努力下,抢修任务顺利完成,车辆恢复正常。

蓝焰自动化公司

走进蓝焰自动化公司客服部维修站点,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汗如雨下的面孔和憨厚的笑脸。师傅们穿着蓝色工装,背起工具袋,顶着足以“洗桑拿”的温度,骑着电动车穿行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展示着意志和毅力,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客户的用气需求,用户亲切的称他们为“蓝衣天使”。

家住珞狮南路507号南湖山庄半岛花园的刘先生报修,家中的天然气无法正常使用,武昌维修站的徐学钊师傅通过手机接单后,了解到用户家中居住的是2位高龄老人,立即优化维修路线,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用户家中解决了用气问题、老人的子女特意打电话过来,感谢上门的维修师傅服务态度特别好,这么热的天,能够这么迅速的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要为师傅点赞。类似这种表扬,每天都在上演。

现在是中午12时30分,在汉口邻里中心小区,安检师傅们正在召开班前会,现场负责人正在给大家讲解安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发现漏气问题,要及时向现场调度员汇报,并及时安排维修人员进行处理,确保用户家中的安全用气环境。蓝焰自动化公司自7月下旬承接安检新业务以来,已累计完成400余户的安检任务

保利清能西海岸南区的零星户改管现场,施工师傅正在用户家中连接管道,安装燃气表,确保用户的装修可以顺利进行。户内改管业户也是今年蓝焰自动化公司新承接的一项业务,从4月下旬启动截止到8月初,共完成任务逾1000户。

蓝焰物流和物业公司

烈日暴晒下的蓝焰物流园区里,地面温度已接近50℃。为保证园区消防安全,园区安全管理人员每日对园区进行现场督查。持续高温让不少商户放松警惕,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告知用电安全。园区巡查一圈后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

无论高温如何肆虐,物业公司服务人员一直在行动。给业主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是他们的职责。

武煤百江公司

进入伏天,热浪如涌,但高温天气并未阻挡武煤百江送气师傅和一线员工的工作热情。送气师傅们每天戴着头盔和口罩,穿着工作服,工作环境变得闷热异常。在送气爬楼现场,他们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将一罐罐沉甸甸的液化石油气送进千家万户,入户安检时,依然有条不紊、标准操作。

能源服务公司

在连续高温的“烤”验下,地面温度已达40度,扑面而来的热气令人眩晕,但这并没有影响能源服务公司陈立的工作,他头顶烈日、不畏酷暑,坚守在省天黄梅分输站进行流量撬改造工作一线,出色地完成了现场工作。

有一种坚持叫日复一日,有一种品质叫持之以恒。正是有我们广大一线干部职工的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坚守,我们的城市才得以平稳度夏,我们的城市也变得越来越好。把最美的赞歌留给他们,因为“暑”你最美!(本网征集和综合报道)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