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让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0

为深入了解三金潭压差能项目目前的运行情况,理清此项科技创新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8月18日上午,集团公司汪志勇董事长带领李俊副总经理及投资发展部到三金潭压差能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天然气公司、武燃院及三金潭压差能项目参建单位到现场进行了专题汇报。

三金潭压差能利用项目是由武燃院、天然气公司、联合立本公司三家单位合作研发的一项科技创新项目,该项目可以利用高压燃气转化为中压燃气过程中释放的压差能,进行发电制冰,多余电量还可上网销售。该技术属于国内首创,有较大的利用场景和推广价值。汪志勇董事长首先对项目的各个系统进行了仔细观摩,了解了整个项目运行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随后,在现场调研会上,汪董提出:一是三金潭压差能项目是“试验田”,建设过程时间较长,出现问题较多可以理解,但各参建单位要从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和细化,形成全流程的管理体系,便于后期该项技术的推广。二是对于现场噪音超标的问题,要加以研究,力争用最小的投入解决这一问题。三是要注重技术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在科创工作推进过程中可申请专利的应做到“应申尽申”。

最后,汪董特别强调:科技创新工作一定要服务于企业经营,产生效益,以压差能项目为例,一是要认真研究新能源、“零碳排放”、“绿色科技”相关的政策,争取更好的电价补贴政策;二是制出的冰可采取直销模式,减少中间商环节,赚取更多的利润。

通过此次调研,为压差能项目后期的推广应用理清了思路,也为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投资发展部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