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集团公司团委举办“书香武燃 相伴悦读”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过往,恰青年风华正茂,以责任与担当书写红色青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燃气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充分激发青年员工学习热情,培养阅读习惯,集团公司团委举办了主题为“书香武燃 相伴悦读”青年读书分享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龚必安、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基层单位工会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跟着总书记学“读书之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读书的重要性,今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分享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讲读书故事》系列影片,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感受书籍的力量。

读书分享 书香传递

来自集团公司各个岗位的11位青年代表结合《追风筝的人》《活着》《皮囊》等一系列丰富精神生活的书籍,将平时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所学所得开怀畅谈,或解读书籍的重要章节,或重现书中的精彩片段,或结合自己岗位的奋斗故事......每一个分享启迪着在座聆听者的内心。

忆百年团史 抢答环节气氛热烈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团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团史知识,重温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活动中还进行了团史知识抢答环节。

“共青团的初心是……”

“共青团的团歌是……”

“青年文明号的精神内涵为……”

……

团员青年们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

好书“予”你 佳言“予”你

活动尾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龚必安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武燃团员青年勤学习、肯钻研、善思考、有情怀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推动全员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龚书记还为所有参与分享活动的青年代表们赠送书籍,鼓励他们坚持阅读、坚持学习、坚持创新、坚持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梦想。(党委工作部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