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建设清廉国企 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5月1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志勇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必安同志一行到天然气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督导检查,并对天然气公司股东方委派经营班子全体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调研督导会上,天然气公司纪委书记余国华同志汇报了2022年天然气公司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及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计划、措施和推进情况汇报。燃气集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吴晓燕同志结合信访件办件情况,重点梳理分析天然气公司近年来招投标、物资采购、合同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点,并针对性的提出专项监督建议。

龚必安同志对天然气公司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正”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责任;二是正确认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应改尽改、应做尽做;三是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国企宣教文化阵地,形成正风正气的工作氛围。并重点围绕天然气公司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清廉窗口作风建设,加强源头治理抓早抓小,常用“第一种形态”治末病等方面,对天然气公司经营班子全体成员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汪志勇同志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围绕天然气公司加强合资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对天然气公司领导班子进行督导谈话: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压实两个责任,织密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三是持续纠治“四风”,优化营商环境,以治理工作作风推动行风,提升供气服务水平;四是层层传导压力,真抓实干,攻坚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同时要求天然气公司领导干部们担负起使命和责任,履职尽责,廉洁自律,高质量的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开展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督导暨廉政谈话活动是对天然气公司党风廉政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天然气公司下一步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岗位和重要领域,认真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公司经营板块各领域,以清风正气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纪检监察室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