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践行工匠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1

继今年4月中旬收悉王玉亮同志荣获“2021年劳动生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后,近日再传喜讯:王玉亮同志荣获 “武汉五一劳动奖章”。5月19 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龚必安等一行专程到王玉亮所在岗位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

王玉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德才兼备,勇于担当,是天然气公司青年员工学习的榜样。2013年,王玉亮大学毕业校招入职于天然气公司武昌管线所技术组工作,数年如一日,每年为十余个管理站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消除各类燃气隐患数十笔,为武昌地区燃气管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受理并完成近百项客户诉求燃气改管工程,为公司创收百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全第一、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针对管网维护、抢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他主动带领组内员工分析探讨解决方案,积极开展“五小”创新活动。他主导和参与研制的“一种立管防渗漏锈蚀安装结构”、“一种燃气管道夜间警示标志用三角支架”、“一种便携式折叠开阀器”等项目均获得国家专利并用于实践工作中,为公司创新创效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一种立管防渗漏锈蚀安装结构”项目还荣获2021年度武汉市“五小”优秀成果奖;在公司导师带徒活动中,他从理论知识到现场实践,从燃气相关法律法规到合同管理、施工监护,耐心细致、兢兢业业,在他的教导下,徒弟刘本森迅速成长,成为岗位能手;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甘于奉献,下沉社区服务两个多月,为居民输送生活物资,获得社区及居民的一致好评,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年风采。

王玉亮同志作为一名基层的优秀青年,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树立了青年群体的标杆形象。他积极工作,锐意进取,不怕艰辛,勇于创新,他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不断赋予新鲜能量与思想,用自身的成绩与行动感染大家,诠释了一名优秀青年的上进和志向。提及未来的工作目标,王玉亮斗志满满:“维护燃气管网安全是一项既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他需要我们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成绩属于过去,今后我将以此荣誉为新的起点,情系劳动者最光荣的情怀,在岗一分钟奋斗60秒,立足本职,再创佳绩!(工会办公室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