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集团公司开展“清风”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8

“清风”暖民心,“清风”扬正气。按照清廉国企推进工作要求,近日,市燃气集团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清风”活动,宣讲廉政党课,开展“清风服务”进社区,持续传递清正立行、清廉务实、清白做人的“清风武燃”文化理念。

6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必安同志作了《行“清”之举 兴“廉”之风 高质量推进“清廉武燃”建设》主题党课。龚必安书记充分结合企业实际,从坚守职能定位、规范产生运行、细化工作职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就日常经营管理中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中易产生的廉洁风险点,龚必安书记逐一剖析了招标采购领域故意流标问题、“四风”领域违规吃请问题、制度建设及执行领域“有令不行”问题的典型案例,警示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要处理好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以“明规矩”破“潜规则”。要突出“严管+厚爱”,强化责任担当“正气”,突出“联动+服务”,护航清廉创建“提气”,突出“建制+提质”,凝聚高质量发展“底气”。

集团公司纪委还向所属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年轻干部代表发放了“清风常伴 廉气润心”廉洁教育提示卡40份,从廉洁从业、廉洁家风、廉洁修身发出倡议,以“口袋卡”的形式再次宣贯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党员干部和关键少数自觉加强纪法教育,促进依规履职。

6月16日,市燃气集团所属天然气公司“清风护航  安全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汉口江汉里社区。这也是天然气公司启动“清风窗口”以来的首个大型社区服务活动。当天,天然气公司汉口抄收中心、零售市务部、入户安检等各环节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充值圈存、上门安检、解答用气疑问,宣传用气安全知识。社区书记介绍,江汉里社区安置了汉口六渡桥3个片区的拆迁户,居民之间是几十年的老街坊,感情较为深厚。同时,社区老龄化较严重,常住人口4461人中,60岁以上老人占比约40%。天然气公司主动为该社区“送服务”,让居民感受到民生服务企业的温暖。

市燃气集团公司将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以窗口为媒,以清风护航,提升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纪检监察室、天然气公司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