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峰调研冬季保供和应急抢险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10月30日上午,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峰赴天然气公司汉口抢修中心、三金潭高中压调压站、平安铺LNG气化站检查调研冬季保供和应急抢险工作情况。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卫东、相关部门及天然气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组一行来到天然气公司汉口抢修中心,仔细询问了燃气应急抢险相关工作情况。天然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军华从抢修中心人员组成、抢险作业流程、抢险车辆配置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检查组一行对天然气公司应急抢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事故应急抢险是燃气安全管理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务必做到常抓不懈。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要求:一是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大数据应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收集、统计、分析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地点、时间和原因,掌握区域用气规律,形成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二是抓紧开展管网安全隐患整改,防范事故于未然。要用最大的决心、最短的时间、最快的行动完成中压入户和老旧管网改造项目,确保管网安全运行,要持续加强入户安检力度,排查和消除客户户内用气安全隐患。三是深化应急管理体系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应急队伍战斗力。要不断从抢险站点分布、人员和器具配置、作息安排、响应流程等方面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三金潭高中压调压站、平安铺LNG气化站调研冬季保供工作落实情况,参观了场站工艺区和控制室,了解了场站人员值班值守、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和天然气公司气量供需预测、LNG应急储备等相关保供情况。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天然气公司冬供准备工作,冬季供气稳定是关乎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大事,天然气公司肩负着确保全市280万用户供气稳定的重要使命,要彰显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一是强化冬季保供责任落实。尽快制定冬季保供工作方案,明确气源组织、生产调度、场站运行、管线巡查、应急抢险等工作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及时调度补液工作,为冬季保供做好准备。二是做好科学预测和提前研判。聚焦冬季高峰气量规律,准确掌握高峰时段供需情况和气源缺口,制定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供气平稳。三是做好供气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务必在冬季高峰来临前完成所有设备设施维修、维护、调试等准备工作,确保设备设施时刻处于完好有效状态。

检查组一行重点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城投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醒坚定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燃气供应安全平稳,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武燃力量。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