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市燃气集团全面部署冬季保供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奋力迈向新征程,全力实现“武燃梦”。

10月31日下午,市燃气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市政府保冬供会议精神,统筹安全保供及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市燃气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本部干部职工以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会上,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峰作了重要发言。黄峰表示,近半个月来,陆续对各单位、集团公司本部各部门开展了调研,感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发自内心对企业的感情和热爱,这是燃气集团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石。多年来,燃气集团在保障供应安全、保障民生稳定、提升优质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大量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这些荣誉和成绩都是广大干部职工干出来、拼出来的。目前,燃气集团面临着极其严峻的形势和局面,气源渠道单一,价格成本倒挂,管理成本高企,历史包袱沉重,改革转型、管理提升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决策上来,统一到推进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以“不怕苦、敢吃苦、能吃苦”的作风,全面打造燃气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01统一思想

充分认识集团公司当前的经营形势,聚焦集团公司做大做优做强,把集团公司“燃气(能源)+、资产运营+”双主业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切行动的指南,坚决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明确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聚起集团公司蓬勃发展的强大力量,逐梦前行。

02明确目标

做好战略优化调整,明确集团公司“燃气(能源)+、资产运营+”双主业战略,各单位要围绕集团公司战略全面梳理子战略,尽快推进落实。在市委市政府及职能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市场化方式加快推进供气“一张网”建设,研究理顺储气库运营机制,实现能源资源的投资、管理和专业化运营,为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加快调整资产运营关系,规划运用好蓝焰物流公司园区资源和资产资源,形成新的资产运营平台,迅速抓住发展机遇融入城投集团系统范围更大的资产管理运营体系。

03步调一致

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越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全面加强集团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集团公司本部工作作风建设。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以集团公司整体发展为重,要有集团公司“一盘棋”的思想,用全局思维、大局意识统筹分管的各项工作。集团公司本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明确职责,不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专业性,俯下身子,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集团公司要制定干部作风管理工作办法,加强管理,规范行为,推动实现集团上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凝聚起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集团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

04重点突破

围绕“四件大事”做好文章。一是切实推进价格疏导工作。集团公司组织近期要召开价格成本工作分析推进会,拿出具体举措予以实施。二是围绕战略改革推进。成立供气“一张网”工作专班,加紧推进供气“一张网”进展。三是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强经营能力建设,提高企业营收质量,做好集团燃气服务资源整合,着力在延伸服务市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着力开拓设计领域新市场,着力推进新能源建设布局。四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推动干部在集团系统内外轮岗交流,着力提升干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05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深入发掘武燃文化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扬武燃人“不服输、不怕苦”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做好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武汉燃气”这块“金字招牌”,提升企业品牌效益,赢得社会各界信任。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表率、当先锋,竭尽全力争取荣誉和业绩,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决策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懈努力,共同将集团公司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集团公司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城投集团公司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各门店要在确保服务的同时做好客户分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民生。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