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市燃气集团公司赴中电光谷和东湖高新集团调研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9

为推动资产运营+战略规划落地走实,学习产业园区市场化开发的思路和运作模式,11月17日,市燃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俊携集团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和物流物业公司一行,赴中电光谷和东湖高新集团,就战略目标、主题产业园运营、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

在中电光谷,考察组一行在武汉创客星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蓓、武汉中电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凡陪同下,参观了武汉创意天地体验馆、美术馆、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专业运营公司创客星,了解了中电光谷的发展规模和业务布局,随后在中电光谷建筑设计院开展座谈。座谈中,双方围绕业务合作方向展开深入探讨。物流物业公司总经理王巍介绍了燃气集团资产开发利用情况,中电光谷集团规划发展中心副总监江思浩对发展理念和主要业务结构进行详细说明,双方就文化赋能助力企业创造力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东湖高新集团,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孙静对东湖高新集团发展历程和园区运营、环保科技、工程建设三大业务板块进行详细介绍。座谈会上,孙静分享了东湖高新集团在智能制造、生物科技领域的产业运营思路和产业投资规模,总结项目优势与发展痛点,并结合燃气集团园区经营开发现状提出综合建议。双方围绕土地开发经营、战略布局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表示,专业的产业园运营服务商在项目策划、资源导入、数字化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对组建资产运营集团,盘活优质存量资源有重要意义:一是要学习国家对产业园发展的政策要求和建设标准,了解产业园行业发展趋势;二是产业园定位要符合政府部门的区域发展方向,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创新驱动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分析盈利模式,着力为园区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共享便捷的资源。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开拓视野,促进提高,推动集团公司“燃气(能源)+、资产运营+”战略高质量实施。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