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奋斗正当时丨市燃气集团公司筹备成立科技协会赋能科技创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武汉“新春第一会”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隆重召开,市燃气集团公司积极响应政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近日,市燃气集团公司邀请武汉市、江汉区科技协会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就成立集团公司科技协会和专家工作站出谋划策,统筹集团公司科创工作发展。

为进一步在集团公司内推广实用技术,助力创新驱动,服务“燃气(能源)+、资产运营+”双主业运营思路高质量开展,集团公司拟成立科技协会和专家工作站。为落实好该项重点工作,集团公司科创中心在前期进行了整体谋划,在内部根据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和各权属单位特点扎实创建科创平台,研讨工作思路;在外部则积极谋求专业对口单位的大力支持。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曾波、江汉区科协副主席黄利民等领导专程指导,针对科技协会和专家工作站成立的相关流程、路径、职能,燃气相关技术培训、燃气安全科普、企业科技文化、促进创新型科技人才成长、推动科技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近年来,市燃气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科创工作政策,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培养出1家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近200项,每年均有大量科创成果落地并投入实用。科创中心、科技协会和专家工作站管理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强化创新核心驱动,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北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推进企业生产运营、用户服务、工程建设、园区管理的创新,坚定不移加大智慧燃气(能源)、智慧资产综合运营体系构建力度。同时,在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学术交流、组织培训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有力赋能集团公司创新发展。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