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燃要闻
创新引领 科技赋能丨市燃气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3月2日下午市燃气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尤庆亮,江汉区政协副主席李宝红,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科协主席朱斌,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峰,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瑢,武汉市科协企事业部长曾波,江汉区科协副主席黄利民,市城投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科协秘书长余璟,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出席大会。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康志刚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市燃气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卫东当选为第一届科协主席。会上,李宝红为“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授牌。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燃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峰代表燃气集团致辞。黄峰指出,在市、区、城投公司科协的关心与支持下,市燃气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密集、科技资源丰富、技术设备先进的优势,在天然气运营、燃气工程设计与施工、燃气计量器具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力军的重任,体现了国企担当。要求集团公司科协成立后,准确把握科技前沿和产业技术动向,积极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所、各类高校之间合作交流平台,做好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科技成果传播转化、推动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员工科技素养等工作,致力于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扎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在武汉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展示武燃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武燃力量。  

新当选的集团公司科协主席尹卫东代表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科协作为集团公司党政领导联系系统内外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集团公司科创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三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关注国内外科技发展态势,团结各方力量,着重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正确领导,找准目标定位。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发挥集群优势。三是聚焦创新发展,探索产研融合。四是弘扬科学精神,服务科研主体。同时,集团公司科协将尽快形成科技凝聚力、科技创新力、科技执行力,为实现市燃气集团公司科技事业全面跨越而努力奋斗。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科协主席朱斌对市燃气集团公司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近年来紧紧结合燃气能源服务核心业务开展科研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求突破,在激发创新活力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增本领,在当好科技智库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强保障,在科技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希望燃气集团能够主动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践行新思想新理念,贯彻新部署新要求,砥砺前行、勇攀高峰,让创新成为市燃气集团公司发展的鲜明特征和时代强音,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市科协副主席尤庆亮对集团公司在我市燃气安全供应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对公司科协下一步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企业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二是要重视科技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提高,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三是要推动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外部创新资源,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积极开展科普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集团公司科协要勇担责任和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加快打造武汉市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