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燃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工作及行业资讯
第十次天然气企业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04
     由湖北省燃气协会主办、鄂州市安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十次天然气企业联席会议,于2014年10月30日—11月1日在鄂州市成功召开。来自省内46家天然气企业、各地、市、州、县、市、区分管燃气工作的领导、燃气科研、设计、施工监理、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国的2家燃气设备生产厂家,共18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31日上午,第十次天然气企业联席会议在刘用韬秘书长的主持下正式召开。鄂州市住建委刘辉主任到会并致欢迎辞。
    省住建厅张玉峰处长首先欢迎各天然气企业积极参与省燃气协会组织的第十次天然气企业联席会议,并希望与会代表充分沟通,加强企业技术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对各地天然气企业的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供气安全、安全供气、优质服务”。鄂州安泰、潜江华润、仙桃中油、当阳中燃、省天然气、武汉车都天然气、武燃设计院8家天然气企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2家燃气设备生产厂商代表介绍了新产品及其应用。
    徐姜老师以《安全条件与户内部分标准》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省燃气协会邢耀霖理事长对全省的天然气的发展及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全省天然气的发展的机遇:每一次能源的革命都是一次减炭的进程,随着进口气量的增加和非常规天然气的开发,为以后各地天然气发展提供了机遇。上游长输管线的改革,为下游天然气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天然气期货交易市场的即将开通,为天然气的价格改革彻底打开了通道。二、明年春节前后阶梯价格的实施,各个天然气企业应尽早做准备,及时与当地的物价部门取得沟通与协商。关于应急设施的计价要统一纳入气价考虑。庭院管网建设安装费要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全省天然气企业要统一行动,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企业困难。三、12月1日国家新的安全生产法即将实施,新的安全生产法在企业责任、安全管理人员要求、应急预案编写及演练上作了充分的界定和具体要求。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户内和管网的燃气安全。四、加强全省行风政风评议的组织工作;各个地、市、州燃管部门以及天然气企业要引起重视,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希望全省燃气企业,在年底行风政风建设评议工作中能够交上满意的答卷。
    下午,在鄂州安泰公司的统一组织安排下,与会代表参观学习鄂州市燃气专用管道竖井的使用小区,观摩考察铝衬管、不锈钢管在鄂州市的使用情况。(来稿:湖北省燃气协会 李碧霞)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