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能源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工作及行业资讯
“燃气杯”第四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9

10月18日,“燃气杯”第四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西太原市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全国燃气行业工会联委会承办,山西燃气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协办。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通过选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组成的27支参赛队,共计162名种子选手(其中燃气管道调压工81名、燃气管道客服员81名),在两天激烈的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核的竞赛中各展风采,争夺国燃气行业领域的最高荣誉。 

湖北代表队选手郝特、杨洋分别获得决赛三等奖,并由组委会报请住建部授予“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湖北省代表队获得团体“铜奖”(团体总分第六名),湖北省燃气协会、湖北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获得 “优秀组织奖”。  

此次湖北省燃气协会和湖北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组建的湖北代表队是由“2019年湖北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燃气杯”第四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位列前3名的优秀选手组成。9月10日,级选拔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对参加全国赛的选手进行了一个月严格的理论和实操集训,集训得到了武汉燃气热力学校在场地、技术、设备、教练组等方面大力支持。10月15日至18日,由湖北省燃气协会带队,经过3天紧张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选手们顶住压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湖北队的团结向上的士气。 

“燃气杯”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我国燃气领域内唯一的国家级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技能大赛以增强燃气职工爱岗敬业精神,掌握高品质、高标准服务技能为目标,开辟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通过竞赛,倡导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燃气工人队伍,展现燃气企业核心竞争力,营造重视技能建设、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励燃气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推企业人才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中国燃气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湖北省燃气协会供稿)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