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能源要闻
基层动态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工作及行业资讯
2021年武汉市城镇重点安全隐患攻坚整治工作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3

2021年“十堰市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犹如一记重锤击打在燃气行业头上。湖北省、武汉市市委市政府及市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立即响应,迅速开展全市城镇燃气隐患排查与整治专项行动。武汉市城管委、武汉市燃气协会、武汉市域内城镇燃气经营企业等部门和单位立即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工作。

2021年7月15日,武汉市城管委布置全市城镇燃气重点安全隐患攻坚整治工作。武汉市燃气协会应武汉市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迅速成立专家指导小组,配合市燃气事业发展中心制定《燃气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标准》、《武汉市城镇燃气重点安全隐患攻坚整治实施方案》、《武汉市城镇燃气隐患整治工程管理指南》等文件。作为专项工作的指导文件。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武汉市燃气协会专家指导小组的工作职责:负责企业和重要点位整改方案的技术检查,指导整改单位解决整改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整改完成情况出具评估意见。工作具体内容:对整改清单上项目的技术方案和施工组织设计文件进行技术和安全性检查;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查看和记录现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落实情况、各参加整改单位职责落实情况、单位及人员资质资格等;依据整改过程查看记录和整改单位的竣工文件和资料出具整改结果的评估意见。

专家指导小组对重点难点安全隐患点集中研讨,“一点一策”。并根据实际情况专家组又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下沉到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武钢江南中燃燃气(武汉)有限公司、武钢华润燃气(武汉)有限公司,参与隐患整改技术支持、现场监督的工作中。截止至2022年3月,该三个城燃公司共591处隐患(其中高风险221处、中风险240处、低风险130处)已完成工程整治施工达95%,极少数由于不可抗拒原因通过加大管控力度、加强监测检查频次来降低风险达到可控范围。

对专家指导小组下沉服务、隐患点“一点一策”、专业而细致全面的服务,市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及城燃企业均给予了高度评价。武汉市燃气协会通过本次行动也体现了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协调服务宗旨。为武汉市燃气“供气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