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二十年献礼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 岗位建功话新篇丨范传云:安全无小事,巡检需多次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11-01

 

 

 

 

 

 

范传云

天然气公司巡线员

讲述人

天然气公司汉阳管线所四新管理站巡线员范传云


讲述人

天然气公司汉阳管线所四新管理站巡线员范传云


讲述人的一天

20日,范传云巡线40余公里,检查小区调压箱3个,打开路面中压阀井11口,施工监护6处,为城市燃气管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讲述实录

早上8点不到,就会来到四新管理站,提前检查今天巡线需要的工具,确保工作正常和高效的开展。

8点,站长便会组织召开每日例行的班前会,除了总结昨天的巡线情况,还会给今天上班的7个人,安排重要施工监护点及重点巡线内容。

9点半,我骑车来到轨道交通12号线四新中路站,开始今天第一处施工现场监护,在监护过程中除了与项目负责人了解施工进度,施工计划,以及沟通施工对燃气管道影响外,更重要的是叮嘱现场的30多名工人注意燃气管道施工安全。

有时候还会有一些临时的监护工作,为了避免出现施工不当导致的管道破损,在接到电话施工需求电话后,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去。有时是中午12点要施工,有时是半夜1点也要施工,因此我们也常常将工作时间和施工进度调到同一个“时区”。

12点,沿着芳草路,直到检查完港口村站附近的调压箱,才算跑完“上半场”,返回管理站,为下午的工作养精蓄锐。

下午1点半,“下半场”开始,我将从梅林西路开始,对四新北路,汉新大道,四新大道进行巡查,检查沿线燃气警示标志是否完好,打开道路上的中压阀门井,用检漏仪探测是否泄漏。

我们每天会对施工点监护进行两次检查,看起来做着重复的事,但是我们一点都不能放松,毕竟安全无小事,巡检需多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我的日常工作就是保障燃气管网安全,在为提高公共安全水平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施工监护的过程中,还会做好燃气安全宣传,为提高防灾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

巡线途中有时会接到居民反应漏气的工单,派发到我手中时,我会第一时间赶到小区,检查调压箱、入户检漏。有一次客户在城市留言板上夸我在短时间内就能发现漏气原因,为我点赞。

其实,很多居民反应漏气到最后都是虚惊一场,但也正因为这样的虚惊一场出现,说明大家的防灾意识提高了,我们平常的安全宣传做到位了,虽然“白跑”一趟,但是非常欣慰。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