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二十年献礼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 岗位建功话新篇丨李欣:抢抓时间更换燃气表,智慧表具走入“新时代”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11-01

 

 

 

 

 

 

范传云

天然气公司巡线员

讲述人

李欣  蓝焰自动化公司整体换表项目负责人 

讲述人的一天

10月22日,李欣要负责安排更换200多块NB燃气表。一大早,在整体换表现场向安装人员布置好一天的工作任务,从每个单元管网的走向,到疫情防控要求,都交待得一丝不苟,就开始了一天忙碌。

讲述实录

早上7点多,我随同施工车辆一起来到位于光谷高新大道的锦绣龙城小区,现场12位安装人员也先后达到了现场,大伙麻利地将一车表具及配件卸下,码放整齐。随后我组织大家召开每日例行的班组安全会,逐一交代每天的安全及服务注意事项。

上午10点多,用户陆续来到换表现场询问燃气使用相关问题,我一一耐心解答,在解疑答惑的同时,还不忘运用自己的专业燃气安全知识,向每一位用户宣传燃气使用方面的安全知识与注意事项。新安装的NB表是一款物联网表,相比IC卡表,NB表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用圈存,直接线上缴费充值,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很多客户得知换了新表都非常高兴,说,“连燃气表都进入‘新时代’了,你们的服务真不错!”,我由衷地开心。

下午3点多,我又开展每日例行的入户抽查工作,抽查工作看似比较轻松,但是我知道这可不是能掉以轻心的,要认真、仔细、耐心地检查安检员检修过的表具,这是入户安检的“第二把安全锁”,时刻把关好维修质量,让用户使用燃气时用得安心、用得放心。

晚上8点多,当万家灯火亮起时,我也即将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一想到今年又有两百多户居民享受到便捷的燃气维修服务,一天的疲惫也消失殆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燃气使用出现故障都是关乎用户生活质量的“麻烦事”,我觉得我们现在做的上门维修,为用户排除使用故障,就是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门维修的辛苦,用户们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夏天顶着烈日上门时,经常遇到用户给我送冰水、送西瓜,常常让我十分感动,希望我的服务让更多武汉市燃气用户觉得安心、便利,这就是我最大的期盼!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