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国企建设
学校暑期高效“通气” 燃气集团天然气公司报装整改两手抓

来源:SRC-20258202     发布日期:2022-09-05

   8月,燃气集团所属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各项目施工建设如火如荼学校、幼儿园等教育单位纷纷希望在新学年开学前“点火通气”。

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通气工作无论如何也不能马虎。8月初,东西湖区长青德馨幼儿园前来报装:“本来该幼儿园不在今年的计划内,但临时接到通知需要今年开学,眼看就要开学,现在来报装9月1日能用上气吗?”“您放心吧,时间再紧,开学也要让小朋友们吃上热菜热饭。”负责前期对接的项目经理张怀志的一番话给幼儿园吃下了定心丸,他积极协调设计院进行合理设计,同时,项目组与施工单位提前计划,倒排工期,最终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施工,顺利点火。

新筹备的学校高效“通气”,老学校的燃气管网也要接受“体检”。

8月的伏天里,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安检员冒着高温酷暑对学校,流量计、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灶具、供气管道及用气场所的通风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隐患,现场开具隐患整改函,并告知整改意见及整改措施,请学校负责人及时督促完成整改,直至隐患消除。

“学校食堂燃气设施停用了一个暑假,开学在即,我们很担心重新启用会出现问题,对存在的隐患我们马上整改,为你们点赞。”江岸区长春街第三小学的负责人说道。

暑期是学校燃气项目改造施工的高峰期,但受校园秩序、放假时间、经费申报等因素影响,普遍存在申报晚、数量多、工期短等特点。为压缩办理时限,提高用气报装效率,市天然气公司各部门之间加强协作沟通,提速点火通气的时效,严格落实清廉国企的工作要求。

据悉,燃气集团所属天然气公司今年已完成学校燃气通气50余户,并在9月1日前着重开展学校的燃气安全检查工作,下一步,公司将结合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全面排查力度,重点检查燃气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对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坚决按规定停止供气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天然气公司)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