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武燃之星
实干笃行 业广惟勤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记高压管网公司汉阳管线所生产运行主任王鹏

 

王鹏,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汉阳管线所生产运行主任,一名在工作中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而逐步成长起来的基层管理人员。曾经在部队企业工作的他于2016年加入公司,铁一般的纪律要求、严苛规范的管理铸就了他坚韧、乐观的性格和勤奋、严谨的工作态度。

勤奋好学的“老大哥”

初到高压管网,他对天然气的认识仅限于是一种绿色清洁能源。“隔行如隔山”——全新的行业、新鲜的事物、陌生的环境和人,对于一个近不惑之年的人来说,适应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但他默默的告诉自己:不懂就要问,不会就要学!最开始,他被安排到汉口管线所从事白班运行工作。他一方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一方面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同事请教,并为自己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同时定期请同事们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由于他的身边多是一群90后的员工,所以大家戏称他是好学的“老大哥”。经过近五个月的“特训”,他先后在横店调压站、罗汉寺门站、平安铺计量站以及巡线岗位工作和学习,掌握了调压站、门站、计量站的工艺流程和设备基本原理、高压管线的日常管理及重点等。

身先士卒的“排头兵”

2016年8月,获得领导和同事认可的他,担任新开场站——阳逻调压站站长。他努力克服“新场站、新员工、新设备”的困难,带头干最难、最脏、最累的活:从调压器、切断阀的参数设定,发电机、锅炉的调试,到场站供气自控系统的摸索等。在他的带领下,场站如期顺利投产并平稳供气,并培训出了一批合格的运行员工。期间,他还和厂家自控工程师一起共同研究,推出了适合阳逻站供气需求的区间供气自控系统,向着“无人值守”场站的方向迈进了坚实一步。渐渐地,阳逻站从一个新开场站逐步成为“明星场站”,并于2018年获得了“全国燃气行业安全班组”的称号。

刻苦钻研的“笃行者”

工作最大的成就莫过于被认可!随着工作岗位的调整,2018年到2020年,王鹏先后担任武昌管线所、汉阳管线所的生产运行主任。在此期间,他和各级员工团结一致,先后完成左岭调压站、凤凰山调压站、葛华调压站、五里界调压站扩容区的开站运行工作以及新接管线的置换投运工作。同时他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结合不同场站的供气需求和设备特性,设计制定出适合各自场站的供气系统,并不断优化场站运行模式。

无惧前行的“防疫兵”

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之际,他得知公司号召各党员职工下沉至武汉各社区支援一线防控工作时,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在社区工作中,他知难而进,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时而化身为“社区消杀员”,不辞辛劳的每日进行消杀工作;时而化身为“入户排查员”,为每户人家进行体温检测;时而又化身为“物资采购员”,帮助居民进行生活物资的采购、搬运、发放……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战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工作至今,王鹏同志不断磨砺自身专业技能,增强责任担当,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挫折中奋勇成长。洒一路的汗水,饮一路的风尘,怀抱着自己的理想,他用辛勤工作和勤恳奉献,为打造一流燃气企业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