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武燃之星
勇于担当 肩扛责任

来源:天然气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4-07

——记蓝焰油气公司徐东路加注站站长罗熹

勇于担当是一种精神,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要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全力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这是作为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蓝焰油气公司徐东路加注站站长罗熹同志的始终坚持。

罗熹同志于2005年进入燃气系统,2008年加入蓝焰油气公司,在基层岗位一干就是15年,他将整个青春都献给了燃气事业。从一名普通的加油工到班组长到站长助理再到站长,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每一份岗位工作,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多年来,罗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热爱的工作岗位,无怨无悔,始终牢记一名站长的责任和义务,实践和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自2016年罗熹担任徐东站站长一职以来,在领导的帮助下,积极与公交公司沟通,成功引入两条公交线路,并且每年都能带领徐东站员工超额完成销售任务。罗熹一贯保持求真务实、雷厉风行工作作风,乐于奉献,乐于助人,比如拾到丢失的钱包积极寻找失主,主动归还;比如两次在站内遇到走失的老人,帮助他们联系家属,让老人顺利回家等。

 

他对站点的安全工作任务,按要求落实到位,积极主动,保质保量的完成。面对任务重、设备老化、维修力量不足等重重困难,他凭着对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徐东站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尽心尽力。每周都会带领员工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在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他也是动脑筋想办法想得最多的一个。夜间是一个出现设备故障的较多的时段,在当班人员无法处理时,无论风雨、无论严寒、无论是半夜几点,他都会立刻赶到站内处理,排查故障,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2020年,一个注定不平凡的年份,1月23日,武汉市因新冠疫情封城,全市交通运输工具停摆,徐东加注站又属于民生保障单位,员工无法正常进出小区,上下班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了解决此问题,罗熹积极联系公司及社区,为有车员工办理疫情期间特殊通行证。无车的员工用自己的私家车“包接包送”上下班。在整个疫情期间,罗熹接送员工上下班的里程数达到了2000多公里。除了日常站点值班,接送员工上下班外。罗熹同志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申请下沉社区,参加防控防疫工作。在下沉期间,他积极配合社区,配送物资、社区消杀、门岗值守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

 

5月16日徐东站停业进行标准站改造工程。为了减少疫情及改标对站点全年销量任务的影响,罗熹同志每日到站点值守,紧盯工期,最终在7月31日成功的进行了设备调试,8月1日开始试营业,正式开始对外进行充装作业。徐东站在蓝焰油气“改标工程史”上也成了最快、最成功的示范站点。 “疫情”“改标”占据了徐东站整个上半年,员工无气可加的状态也一直持续到了7月底,徐东站全体员工都憋着了一口气,在站长罗熹的带领下,大家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最终在十月底成为了公司当月的销量冠军。往后每日的销量更是不停攀升,屡创新高,在平安夜当天,销量更是超过了该站的历史,当天销量超过了2.8万方。

 

罗熹同志不畏辛苦,无论安全工作、销售工作,站长罗熹都是站在一线带领大家一起奋斗。在新的一年,新的奋斗,新的征程里,他会继续带领徐东站全体员工砥砺前行,勇创佳绩。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