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武燃之星
同心抗疫市燃气集团彰显工会力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8
 针对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市燃气集团高度重视,统筹部署,集团公司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职工,慰问、安抚生产经营一线的职工特别是因疫情被封控的职工;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凝聚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在工作场站、在下沉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抗疫一线不缺席工会温暖不缺位
 
“感谢你们对小朱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家里现在一切都好吗?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向我们反馈,你们放心,公司永远是员工坚强的后盾。”8月13日上午,集团工会主席龚必安与天然气公司工会干部一行,来到天然气公司被封控场站员工朱革成的家里,将慰问物资送到其家属手中。龚主席叮嘱工会干部,要关心关爱封控场站内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障他们的生活、防疫物资充足,让在一线的员工无后顾之忧。
 
当好职工“娘家人”。天然气公司、高压管网公司工会及时调集职工所需防控物资,迅速为封控区内员工组织方便食物、药品等生活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加强与封控区域员工的沟通,稳定思想情绪;向封控区员工的家属了解需求,提供帮助。天然气公司工会还为因疫情隔离的沌口调压站、五里界门站、藏龙岛服务站等5个站内留守的26名职工购买了慰问物资慰问他们的家属。
 
“小张、小代,你们俩今天的身体状况怎么样?防疫物资还充足吗?站内一切正常吗?还有什么需要吗?你们要多多保重呀!”这是蓝焰油气公司工会主席尹助国每天必打的电话问候。从8月3日至今,蓝焰油气公司沌口加注站实行了封闭管理,“只进不出”的封控管理让员工张辉、代雪琳留守在站内近10天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了。从刚开始的焦虑、恐慌到现在的踏实、笃定,这一切都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关怀。张辉、代雪琳感谢公司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并表示一定会做好防控和停运期间的站内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
 
保供防控吹响先模集结号
 
在这场战“疫”中,许多先进班组、劳模先进、优秀师徒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独特的战“疫”篇章。
在封控区域的武汉车都天然气运行管理部抢修组是公司安全先进班组,为确保管控区域燃气供应正常有序,班组在减员50%的情况下,动员其他员工24小时随时待命,封控区域内外联动,克服困难为用户解决各类用气问题62笔,其中近一半工单来自封控区域。班组长说:无论是日常还是这个特殊时期,不管千难万难,我们都要想尽办法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关键时刻体现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天然气公司“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聪负责的天然气紫薇营业厅变得更忙碌了。营业厅每天会进行三次全面消杀,她叮嘱同事们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每一个步骤都不能马虎,让用户办理业务更安心。下班后,她第一时间赶赴下沉社区,投入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社区工作者完成录入人员信息等工作,直到凌晨与同样在社区里下沉的丈夫一起结伴回家。
一个劳模,一面旗帜。武汉市劳模朱文平同志作为高压管网公司汉口管线所所长的领头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劳模精神。在场站,他针对疫情防控要求重新完善应急预案,指导场站员工依法依规开展防控工作,遇到突发状况,晚上还要紧急组织班组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提出急需解决的事宜,总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关键时期,我们决不能掉链子。”
天然气公司高压运行中心五里界门站陈念和胡毅是2021年结对的师徒,师父陈念是五里界门压站站长,对高压场站运行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江夏封闭管理区域内,师徒二人同吃同住,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他带领徒弟胡毅认真巡查场站的安全防控点,检查门站的燃气发电机运行情况,手把手教导徒弟试车,以防因疫情封闭造成停电等突发情况。师傅言传身教,传技艺,带作风,树榜样,体现了师带徒的传承责任和担当。
高压管网公司五里界调压站曾荣获“全国燃气行业安全班组”称号,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区域封控后,面对物质紧缺、长时间不能回家、站内无住宿条件的情况,站内员工无一人退缩,纷纷主动要求进入防疫封控区域坚守。“我是党员,我先去!站里有我,请公司放心!”。周耿、金宇恒、吴洋、陈俊作为第一批主动请缨的同志,担负起场站物资采购、站内维修等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站长熊定被隔离在家中办公,但是心系场站工作,他在家为站内同事预约上了干净卫生的盒饭,解决了大家的用餐问题;制定疫情管控期间的场站整体工作计划,确保场站安全生产正常运行。自8月7日封控以来,五里界调压站完成了1次全站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压力表漏气1处、更换老化球阀排污嘴2个,完成30余台闸阀维护保养工作,平稳供气近500万方。
蓝焰自动化公司工会主席黎剑接到组织下沉队伍的命令后,带领7名队员作为首批下沉力量,于5日上午8点30分赶往武昌圆梦家园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地面消杀、扫码测温、为居民分发矿泉水等工作;7日接到社区需要增援的通知后,公司7名队员迅速集结,放弃周六休息,顶着30多度的高温,一栋一栋楼层进行6类人群的排查,虽然汗水打湿了衣衫,他们全然都不在乎,圆满完成排查任务。他们说:“我们多干一点,居民和医护人员就能少辛苦一点,这才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科技创新结硕果凝聚战疫正能量
 
8月10日上午,燃气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龚必安和武燃气设计院副总经理赵玉落一行来到天然气三金潭高中压调压站参加“助力同济医院共筑防疫安全线”送清凉活动。在现场,武燃设计院将3000公斤冰块捐赠给同济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该批冰块的制作是以武燃设计院为主研发的三金潭压差能利用的科技创新成果,有效利用天然气压力能发电、制冰,是公司推动综合能源应用、节能减排的积极尝试,也是一项全国燃气行业首创的节能环保项目。
在唐家墩街菱角湖万达核酸检测点,武燃设计院将冰块送到身边时,一位女医护人员笑着说:“确实太热了,你们的冰块送得太即时了。”
武燃设计院的爱心行动,既是为医护人员以及社区工作者送去清凉,也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利用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为社会做贡献,凝聚着大家的战疫正能量。
面对当下疫情的严峻形势,市燃气集团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奋战在生产一线,冲锋在抗疫战场,为安全保供、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工会办公室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三日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