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武燃之星
志气红雁保民生,创先争优铸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蓝焰油气公司市场经营党支部

 

 

服务民生,保障出行。蓝焰油气公司市场经营党支部,通过开展“志气”服务、“红雁在行动、建功在基层”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打造全国安全文化示范班组、提供暖心保供服务、强化隐患排查与治理,确保了支部所属各加注站点的安全运行、民生出行的平稳保供。

红色引领聚合力
支部所属六座加气场站均为窗口单位,面对南来北往的车辆,行风建设、优质服务是关键。一方面,支部下大力气抓好骨干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党员挂牌上岗,让党员充分发挥“身份一亮、做出榜样”的表率作用,开展“党员示范岗”、“学雷锋示范岗”等活动,通过站长骨干示范工作,强化红色引领,让站长骨干在员工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标杆形象。另一方面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创建文明行业,营造和谐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公司将“诚信经营,卓越服务”作为场站重点工作来抓,提出不光要做到“微笑迎接、微笑告别、误会耐心解释、疑问耐心解答”等这些基础服务规范,还要能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为其排忧解难,创安全、专业、让客户放心的CNG加气企业形象。
 

 

 

“志气”服务暖人心
支部组织场站党员带头开展“志气”志愿活动。元月站点开展送温暖“志气”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免费为来站加气的司机师傅们提供热茶水、防护手套换新、更换垫圈等服务。三月开展志气“清洁家园雷锋志愿者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场站内外及工艺区卫生,划片分域不留死角。五月开展“红五月,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为加气车辆进行全面的充装前的安全检查,给加气车辆做清洁,为司机朋友们派送棉麻手套和纸巾,准备好维修工具,为需要更换加气嘴密封圈提供及时的服务,用勤恳的态度和敬业的专业精神拉近了司机朋友们与蓝焰油气的距离,使司机朋友们充分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QQ图片20190305123759

 

 

 
积极打造红雁品牌
市场经营党支部持续开展以“红雁在行动、建功在基层”为主题的找茬活动,各位党员骨干,分属于各个场站,处在生产经营的前沿,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场站运行、安全管理的行家里手,支部通过每一个主题党日组织“专家们”轮流到各场站现场“找茬”, “专家们”通过会诊,设身处地的提出改进建议,既促进安全生产的顺利开展,又鼓励党员骨干们多关注身边的人或事,营造民主管理和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抗疫当前跟我上
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时,市场经营党支部党员先行,纷纷响应,“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声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表达了共产党员投身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从2月初直至4月底复工复产后,党员同志们带领着大家共战疫情,无论是场站防疫车辆加气保供、还是卡点值守、居民保供、上门排查每项工作尽心尽力,不言苦累,干部素质高、作风硬,给封控期间的社区居民切实的帮助,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了绵薄之力!

创先争优获荣誉
安全是燃气行业的生命线。作为充装压力为200公斤,每年8760个小时不间断增压运行以及上百万次以上高压气体充装的CNG行业,班组建设工作则显得更为重要。市场经营党支部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站点”的建设活动,送评的沌口、九通两个CNG加注站以“192”日常设备维护、“12383”班前班后会规范等一列安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均获得国家安监总局评选的“全国安全标准化示范班组”的殊荣。加强了场站内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了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为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正是有这样一批党员骨干的这份坚持,为场站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从支部建设至今,党员、骨干素质得到提升,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与积极实践,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市场经营党支部有信心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为燃气事业再创辉煌!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