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武燃之星
奉献青春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记天然气公司企业管理部组别主任杨阳

 

 

杨阳是天然气公司企管部的组别主任,2011年入职后,他勤钻研,爱拼搏,战困难,勇挑担,带领团队先后研发96511热线居家接听模式、天然气公司全媒体联络中心系统,并参与公司战略管理、组织绩效改革等工作,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干劲和热情为燃气事业奉献青春,发光发热。

勇挑应急重担,发挥专长解难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封城,交通停摆,96511热线客户服务人员到岗困难,而当时全市几百万天然气用户的用气需求及诉求爆增,如何为居家封控的居民提供及时有效服务,96511热线面临巨大的考验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年三十晚上,杨阳正吃着年夜饭,突然接到任务,他立刻放下碗筷,做好防护连夜动身前往关山进行设备调试;大年初一,他带领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险、交通难等困难,不眠不休,仅用72个小时就研究、测试、切换了“手机居家接听”应急方案。同时为确保居家接听预案持续平稳运行,杨阳和团队成员手机里每天设置5个闹钟,按时落实不同的操作任务,开启了“早上7点上岗,晚上0点下班,一周工作7天”的“707”工作模式,正是凭着这股肯吃苦、不畏难的劲头,杨阳和团队成员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疫情期间天然气公司96511热线服务中心服务不断档、人员少聚集,实现接听客户来电186574通,受理及转办客户诉求130044件,客户诉求处置“日清日结”,为在疫情中居家守望的武汉市民带来了温暖和关怀,为武汉市打赢抗疫狙击战贡献了力量,同时也为天然气公司应对重大风险服务保障预案积累了重要的宝贵经验和技术积累。

发挥专业特长,技术创新出成效
疫情给天然气公司的传统运营模式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业务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天然气公司决心推行全媒体联络中心系统。杨阳积极参与了系统的开发工作,面对很多未知的领域,他克服种种困难,向网络、书本要知识,向自己的老师、同学学技术,向开发商了解解决方案,与公司开发团队成员紧密配合,并结合天然气公司的实际情况反复测试,经过艰辛的努力,系统终于成功上线。新系统提供了客户诉求轨迹追踪、漏话提醒等功能,相比以往具备了更多对客户的人性化的关怀,同时也具备更多大数据分析功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和提升工作效率。上线以来,系统运行效果良好,进一步提升了热线服务的稳定性和有效性,获得多方高度好评,同时也为二期AI智能化的应用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助力经营管理,奉献青春力量
调入天然气公司企业管理部后,杨阳接触到了战略管理、组织绩效管理等全新的工作领域。他按照公司整体的工作要求,协同部门同事稳步推进了天然气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制订;组织撰写了公司绩效考核方案和公司重点工作事项;应股东方要求,组织每月经营数据材料和经济活动分析材料的报送,加速了各项业务信息在公司和股东方之间的流转速度,保证信息报送的时效性。
天然气公司业务种类繁多,报表体量大,报送口径复杂,数据标准、统计时间也都不一致,相关报表文件未能及时进行定期的归纳分析,无法发挥最大效用。杨阳迎难而上,接手了数据报表的清理工作。他前往天然气公司16个部门,收集报表1200余张,现场调研30余场,旨在理清公司业务数据逻辑关系,建立数据间的联系,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进一步形成天然气公司数据分析体系,为天然气公司运营分析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他还组织编制了天然气公司政策研究和科技创新组织方案,参与天然气公司冬季保供、储气设施建设研究、供气模式优化、协同发展等工作,在天然气公司生产经营重点专项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杨阳常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成功”,他在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创新思维,奋力拼搏,快速成长为一名青年管理人员,在前行的道路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为武天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附件:
 

Copyright(C)2004-2021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