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主业
天然气公司
武煤百江
高压管网
蓝焰油气
+ 相关产业
设计院
工程公司
蓝焰自动化
蓝焰物流
物贸公司
物业公司
燃气学校
建投铁路
安宇监理
国博能源
+ 网点信息
天然气公司
武煤百江
蓝焰油气
 
首页 >> 业务板块 >> 燃气主业
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4


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系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从武汉市中远期能源保障需求出发,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等级”的建设原则投资近20亿元,完成了近300公里环武汉外围的城市天然气高压管道建设,及储气能力为1200万立方米的华中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接入了两条国家级天然气气源。通过城市高压管网与原有的天然气中环线实现互联互通,构筑起覆盖武汉全域、辐射“1+8”城市圈的清洁能源保障网,大幅度提升了武汉地区的天然气接纳、供给和应急保障能力。经过近6年发展,通过项目建设和运营,已经成为武汉市天然气供应系统中最大的保供和调峰平台,充分保障全市天然气增量需求以及高峰安全供应。从项目正式运行的2011年起,即使是武汉市天然气需求总量每年保持10%以上的递增,冬季再也没有发生因气源短缺导致停供和大面积限供。
作为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公司在抓经营发展的同时,始终毫不松懈的抓安全生产。2014年和2015年,公司先后被市安监局和省安监局授予“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城投集团授予“安全保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安山天然气液化储存基地2015年被中国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燃气行业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16年被市级工会授予“武汉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6年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的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的创建活动中,横店站被评为“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优秀班组”。2016年全国燃气行业工会组织的全国燃气行业班组安全竞赛中,五里界站获得“安全班组”的荣誉称号。
展望“十三五”,公司将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职工队伍,着力实现跨越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建成武汉地区天然气调控平台,实现全市天然气调度“一张网”,将公司打造成为武汉地区有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供应商。
 
 
 

Copyright(C)2004-2023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