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燃气主业
天然气公司
武煤百江
高压管网
蓝焰油气
+ 相关产业
设计院
工程公司
蓝焰自动化
蓝焰物流
物贸公司
物业公司
燃气学校
建投铁路
安宇监理
国博能源
+ 网点信息
天然气公司
武煤百江
蓝焰油气
 
首页 >> 业务板块 >> 相关产业
武汉燃气热力托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7
一、公司基本信息
  武汉燃气热力托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13日,注册资本200万元,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本系统内人员托管、燃气热力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
  二、公司成立背景
  2004年,天然气到汉后,管道液化气和人工煤气生产相继停产,燃气集团公司整合了全集团的管网优良资产进入了天然气合资公司,武煤、工程、设计院也将进行改革改制建立产权多元化的新企业,因此燃气集团所属存续企业已无能力承担内退及退休人员的管理。
  2006年元月,燃气集团公司根据改革改制、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所属企业内退及退休人员的管理状况,决定组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武汉燃气热力托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全集团近1700名内退及退休人员实行集中管理与服务。这样既有利于对内退及退休人员进行有效地管理和服务,切实维护内退及退休人员的利益,使职工有长期稳定的组织依靠;又有利于燃气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业集中精力、不受或少受干扰地谋划改革发展大事,聚精会神搞发展,稳步推进集团公司改革改制工作,使燃气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改制后能轻装上阵,实现集团公司做强、做大、做优的战略目标。
  三、战略定位
  托管公司属费用划拨的管理服务型企业,对燃气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的内退及退休人员实行集中管理,承担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三大任务中的维护稳定工作,是燃气集团公司改革改制发展到特殊历史条件下产生的特殊企业,具有阶段性的使命。
  四、公司职责
  托管公司组建后设立了人事部、党群部、综合部共三个职能部门,为一千六百多名内退及退休人员(统称为“托管人员”)进行服务和管理。
  主要职责:对燃气集团所属企业的全部内退及退休人员进行管理,按照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做好内退及退休人员的服务和信访工作,稳定集团公司的大后方,为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业集中精力谋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
  基本职责:每月按时发放内退人员生活费和退休人员企业补贴;按规定缴纳内退人员各项社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并按国家的政策规定对“五险一金”的缴费基数和比例进行实时调整;按政策及时办理内退转退休人员的手续,并协助社保部门办理基本养老金的相关调整工作;按政策规定做好托管人员基本医保、商业补充医保、职工医疗互助的相关手续办理;按政策规定保障内退及退休人员及其子女的各项福利待遇得到落实;根据托管人员的特点制定慰问和走访制度,传递组织的关怀。如:每年春节前开展的特困慰问、日常对特困及重症人员的走访慰问、对因重特大疾病住院人员的看望、对职工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去世的吊唁;按政策办理去世职工的抚恤金、丧葬费的发放、社保异动、公积金提现等相关手续;做好内退及退休人员信访工作,保证内退及退休人员来电来访反映的各类事项得到及时处理,维护内退及退休人员队伍的稳定;按政策规定落实离休人员的福利待遇并做好服务工作;对内退及离退休党员进行管理,定期代缴党费,并根据要求办理党员组织关系异动手续。
 
 

Copyright(C)2004-2019 whgas.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2007974号